【止鼬/火影】贤十的自我修养(五十一)


*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抱歉等更的亲们!今天开始复更……emmmm,不过这个假期我也略有事干大概两天一更酱紫(别打)

前文链接




场面陷入僵持。

卷毛青年站在一边岩石上笑的温柔,把玩着手中有着特殊标记的苦无,时不时地和面具男对视一眼,溅起一片火花。佐助不耐烦地抽出腰间别着的草薙剑,眉间微皱,似乎还在等着什么。对面的短炸毛面具男子一边在和卷毛对峙,然而余光却时不时瞟向另一边受伤颇重的银发忍者。

待在小黑屋里的鼬凝重地观察着外面的动静。止水他们不动还有理由……但佩恩和宇智波带土不动就有问题了……

要知道晓才是前来袭击的一方,多一分钟的机动时间,木叶就会多一分活下去的机会。这不合常理。

除非——

他们也在等。

在外面的止水和卡卡西显然也想到了什么,同时眸光晦暗了一下。

有点不安的感觉……

宇智波带土心里默默盘算了一下,时间应该差不多了。他不着痕迹地勾了勾唇,手指因为兴奋而痉挛,黝黑的瞳孔痛苦与喜悦交替。

这个他长大的地方啊。天真的,幸福的,最后……给予他绝望的村子啊。

——一切即将归墟。

“呵呵哈哈哈……”,感应到不远处的动静,他畅快地笑出声,甚至都不想再遮掩,“感觉到了吗?木叶快——完了啊!”

宇智波带土心情甚好,至少表面上很好,所以他悠悠地围着佩恩转了一圈,解释道,“木叶的结界真的是很厉害啊……”

——所以他才花费心血把这张保命符一点点改造成催命符啊。

止水深吸了一口气,缓缓道,“有内鬼……大意了。”他早该想到,能一手把晓发展到这种地步的宇智波带土,一定不会坐以待毙。心思一转,他看向一旁沉默的人,“卡卡西前辈,结界班那边……”

乱翘的额发挡住了旗木卡卡西眼中的神色,他轻轻地点了点头,他的查克拉也不够了,唯一能发挥作用的就是他传承自四代目的封印结界术。一个闪身,他消瘦的身影消失在眼前。

佩恩忽然动了动,俯身和面具男说了什么也往另一个方向奔去。

止水俊雅的脸上渐渐浮现出清浅的笑意,眼中急剧变换,飞快转成四角风车,血红的颜色,衬着那张温柔的脸诡异的过分。

佐助不着痕迹地远离了这种状态下的止水。

——开玩笑!再怎么傻白甜他也早就明白过来,止水哥他简直黑透了好么?!

看看现在大气不敢喘一下的猪鹿蝶组,天天被追赌债还必须要批改厚厚厚文件的五代目大人,还有明显有点不对劲的大蛇丸……

除了他哥,止水什么时候手软过!

就连他,因为不知道什么原因,好几次的极限训练里,那种看起来是死里逃生,回想起来有几分刻意的感觉……

听说,止水和大蛇丸还有来往……

来往的那几次恰好对上了他被“刺激”的那几次……

止水面对他哥那副怂样都是装的啊啊啊啊!!!

——不过他也一定会告状就是了。

佐助轻吐出一口气,嗯,这下哥哥一定会被放出来吧。

为了避免被误伤,他还是去找吊车尾的好了。

似乎看出了什么,止水眼波一漾,格外轻柔道,“佐助快去找鸣人吧,好几个佩恩他应该还应付不过来吧。”最重要的是,金毛狐狸看到你的话就不会无差别暴走啊啊啊!!他还真怕鸣人不顾一切爆了seed,最后把自己作死了。

有了佐助,鸣人才会有顾忌。他们才会安全。

至于佩恩那边……嗯,他给天使小姐姐下了禁咒他会说吗?怎么催动这个要命的东西佐助可是一清二楚呢。

——谁叫你有软肋呢。

谁叫你把软肋摆的那么堂皇呢。

所以在关键时候被人拿来要挟什么的都是自己错吧。

止水撩开了略长的卷发,笑的越来越撩人。他注视着小宇智波离开的背影渐渐变小成了一个小黑点,才收回了视线,“接下来到我们了是吧。”

“宇智波带土。”

“哦?是吗。你……早就料到了吧。”,习惯于装疯卖傻的男人难得的不再插科打诨,带土双臂抱紧,站姿没个正形,看似随意,却无懈可击。周身如渊的气势缠绕着,给人压迫的窒息感。

不明意味的轻笑了一下,“你不也是早就知道我的身份了吗?专门挑这种时机说出来还真是典型的表演型人格啊。”止水一边说着,一边抽出背后属于他的短刀,仔细地摩挲——这可是宇智波家族库里收藏的传说中会噬主的妖刀,骨嗜。平时看似平平无奇但却能承载查克拉吸附。自他得到族老许可后跟他至今,斩杀无数,饮血嗜骨。

他知道今天这一场仗应该会赢的艰辛,唔,大概是他遇到的最危险的一次吧。但是……他的实力除了刀术瞬身术等等摆在明面上之外,他怎么会没有后手呢……嘻嘻。

唯一顾忌的就是小鼬了……被人拿捏住的感觉真不爽。

……好吧,他相信小鼬肯定也有很多后手。像他们这种人在事前有个一二三准备不是很正常吗:)

眼看着面前的影像缓缓消失,鼬面无表情地换一串丸子吃。

左右……这只作死的宇智波没多久就会放他出来了。止水的能耐他还是相信的。

哼,在不动用万花筒的情况下还想和止水大擂台……止水可是单眼就能开须佐的天才啊。——by宇智波·不定时水吹·鼬

宇智波带土不在意啧了一声,然后缓缓将橙色的漩涡面具取下。暴露在空气中的脸乍一看有些摄人,一半脸凹凸不平,褶皱横生有种行将就木的衰老之感,一半脸紧致而光滑,大眼,高鼻,薄唇,看得出原本是俊朗而英武的长相。

他笑嘻嘻道,“诶呀呀~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嘛。没有演技的忍者不是好忍者,在忙碌的空闲有一些娱乐活动怎么了?”

止水哽了一下,难得被咽住。哪个正常人的娱乐活动是精分啊!!还自带跨年龄跨性别的角色,以后是不是还要跨物种了?!!

似乎看出他内心的吐槽,带土理直气壮道,“也总比你喜欢没事跳崖玩儿的好。”

“……”,止水没好气道,“……我是不得已的好么?再说了……这里面你推波助澜了多少你自己知道。”

宇智波带土对他们这种类似于【老朋友】【好叔侄】的对话感到有些新奇,毕竟他自从戴上了面具(…),大多没一句真话,连身份都不是自己的,更不用说和自己板上钉钉有仇的人卸下伪装面对面交谈了。到最后他只能归结为,作为一只非典型性宇智波,他对宇智波止水这种另类的非典型也非常有好感了。

卷毛青年上下打量了一下带土,一直把对方看的有些炸毛了才道,“小鼬呢?把他放出来吧。一直把他关着对你的负担不小吧。”语气竟是出乎意料的笃定。

和这种谋略型打交道就是这点不好……有什么秘密冷不丁就被人看破了,简直是在玩心跳,带土在心里腹诽。但是他动作倒不慢。

万花筒一转,眼睛前的空间一阵扭曲,缓缓出现了一个秀挺的身影。

鼬还有些没有反应过来,手上拿着的丸子还剩了一个,嘴巴鼓鼓的,脸上显露出一丝茫然。

止水噗嗤一声笑出来,他连忙揽过自家亲亲爱人的细腰,解释道,“小鼬~该我们打架啦~”

宇智波鼬靠在爱人怀里,看了一眼手中的丸子,眼里闪过一丝不舍,手上却果断地将它扔在一旁。

宇智波带土:“……”妈的!不知道秀恩爱分得快吗?!

QAQ卡卡西,我也要抱抱。

至于接下来……

心怀不忿的宇智波带土木遁与神威齐飞试图吊打哲学夫夫组以报虐狗之仇。

然而贤十就是贤十。红色和绿色的高达(划掉)须佐,轮番出场,夫夫交替着互相掩护对肛呆堍……

时不时用一点二人转飞雷神什么的……

我们就仁者见仁就是了。= =

最后的最后。双方都力有不逮,止水和鼬只在手脚处受了伤,看似血流不止但好好养一段时间就能好。

土哥……土哥身上各处都被捅了个正着,最严重的是胸膛处鼬的神来一笔,已经被捅破漏风了……

然而……止水鼬夫夫很惊悚地发现,

特么宇智波带土心脏都没了怎么还不死?!柱间细胞简直牛逼啊!!

千手柱间果然是一个深不可测的男人!他们老祖宗能战个平手真是不容易……


评论 ( 6 )
热度 ( 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上清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