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鼬/火影】贤十的自我修养(五十二)


前文链接





宇智波带土看了看木叶那边冒出的白烟,有些恍然。

木叶这个时候大概已经没了吧……只是卡卡西……

收回心中若有若无的感伤,带土抖了抖衣袍下摆,似笑非笑地望向对面那对木叶的忠实的拥护者,“现在我们再打已经没必要了吧。”

“不。”,止水将刀上的血迹擦去,抿唇笑了一下,“我相信卡卡西前辈哦~”他才不信宇智波带土会放任前辈去死呢。

鼬跟着点了点头。虽然前辈平时看起来是爱看小黄书的Madao,但认真起来其实是非常可靠又让人安心的存在。

宇智波带土不屑地撇嘴,“相信?就凭那个废物?连同伴临死的嘱托都办不到的垃圾。”已经在木叶腐烂了啊,卡卡西。

闻言止水眼睛闪了闪,诶……还有内情啊。

“卡卡西前辈不像是做出这种事的人哦,对同伴的承诺他拼死都会做到吧,更不提是临终的嘱托了。”

嗤笑了一声,带土脸上全是讥讽之色,“是啊所以才说他是废物嘛。”办不到的承诺也敢许,别人的意愿比什么都重要,为了木叶可以搭上一切,所有苦楚都自己吞的大垃圾!!

止水:“……”

鼬:“……”

不是很懂你的“所以”是怎么转折过来的。

似乎觉得已经胜券在握了,宇智波带土盘腿坐在了地上,一手撑着下巴,笑道,“你们想知道什么?趁我心情好大概可以告诉你们哦~”

鼬拉了拉止水的衣角,交换了一个会意的眼神,他酝酿了一下措辞试探道,“宇智波带土,你的目的是什么?晓的目的是尾兽,那……你呢?”

挑了挑眉,带土有些意外,居然知道晓和阿飞不是一路人吗~~他真是被吓了一跳呢~

“为什么不猜阿飞飞不是为了复仇呢?~因为被木叶辜负所以复仇不是很理所当然吗?”

鬼才信你嘞!你要想复仇木叶早几年就灭了吧!被对方颤抖的尾音恶心到的止水抽了抽嘴角,他知道问不出个所以然了,转移话题道,“尾兽集合之后有什么用?晓收集它们总不是为了好玩吧?”

带土突然直起身伸了个懒腰,然后摸了摸下巴思考状,“大概是因为组织经费不足了吧?”

“你想想这几年为了维持组织的正常运转我们几个主力一直不停地接S级高危任务真是辛苦的不得了,还要供他们……啊不,还要包括你啊鼬,你们的吃穿住行真的是入不敷出了!”带土越想越是这么回事,“吃要吃最高档的,不说别的,就说鼬你这几天吃的丸子,面粉是将军府厨娘揉的,糖粉是田之国提供给大名的贡品,奢不奢侈!奢不奢侈!还有还有!你们这些人几乎从来不!洗!衣!服!前两年还好,后面你们简直是穿了就扔!苦了我们晓的制服面料还贵的要死啊啊啊!!”他痛心疾首地捶了捶胸口完好的地方。

鼬不知为何心虚地视线游离了一下。他从小就是宇智波一族宠着养大的少族长,吃的用的无不是最好的,这种习惯一直延续到晓也没怎么变过,也别想他能想到这一点。

噫……他们晓有这么穷??

然而一直一个人自己养大自己的止水“……”了。他敢打赌,就角都那个斤斤计较的财迷,他才不会相信晓会亏损……不坑死别人都算好的了。轻哼了一下,止水也知道这种问题带土十有八九是会打哈哈过去的,也不为难地追问了。

一股庞大的查克拉越过他们袭来,止水眯眼感受了一下,不像是封印术,也不像攻击型忍术。

反而是带土似乎是见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瞪大了眼睛,低声咒骂了一句,开着神威就打算跑。

止水和鼬连忙跟着往源头处赶。

到了目的地,周围土地焦黑,大坑小坑不断,一片狼藉。

鸣人怔怔地看着面前消瘦苍白的人。

死去的人。

小南失魂了一样抱着这个死人,什么话也不说,蓝紫色的瞳孔里一片死寂。

佐助站在他后面欲言又止,似乎有些无措。

早就到了的带土也没有动手的意思,只低头喃喃道,“……不可能……怎么会……”

止水越过他蹲下来查看这个人,瘦的凹进去的双颊,干枯的手,暗淡的红发,明显是力量透支的后果,漩涡吗?

佐助走到鼬旁边小声解释着什么。

鸣人轻声道,“他是长门,我的师兄。”

“被木叶深深伤害之后选择复仇又和世界和解的人。”

“他用的最后一个忍术叫做”

“轮回天生。”

似乎是听到了什么让人难过的事情,小南有些承受不住地俯下身扒在长门身上崩溃地大哭起来,这个被悔恨和痛苦压垮的女人像是要把心里所有的委屈和绝望都哭了出来,哭声惊起树丫上一群鸦雀,“明明死的应该是我啊……那天是……今天也是……为什么……为什么活下来的是我啊……”

宇智波带土此刻才像是忽然被惊醒,下手利落地靠近长门,抠出了他的一只轮回眼,神威的漩涡中身形渐隐。


评论 ( 1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上清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