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止鼬】贤十的自我修养(五十三)


前文链接




灾后的重建在大家都齐心协力下似乎并不算难。

只除了……

“宇!智!波!止!水!”

“你特么给老娘滚出来!”

“快去接任务啊啊啊啊!!这不是你的蜜月假啊(╯‵□′)╯︵┻━┻”

千手纲手觉得自己快出离愤怒了!特么的宇智波的恩爱狗在千手的死情缘(她自己)面前偷懒简直不能忍!

止水讪讪地摆了摆手,尴尬地笑着辩解道,“我们这不是正打算去找颓废的卡卡西前辈么?去开导开导他不好么?两个影级总比一个好办事吧?”

纲手快要落到他头上的拳头顿了一下收回来,她想起那个白毛,凝住脸问道,“你有把握拉他出来?这孩子承受的已经太多了,从朔茂开始,他总是一个人忍着,这回我看着他已经快要崩溃的样子。”她不敢使唤他啊!万一卡卡西一个想不开跑去和宇智波带土one on one 怎么办?就算他们迟早有一天要清算也不该是这个时机啊!

止水安抚地笑了笑,眉眼弯弯,语带笑意,“安拉~别小看前辈的承受力啊。”

纲手点了点头,视线一转看向旁边那个清俊的身影,“那鼬……”

止水笑着打断她,语气莫名的危险,“小鼬当然是跟着我啊。”

纲手抖了抖,“……好、好的。”反正木叶对鼬这孩子有亏欠,她就不计较那么多了嘛,才不是怂了呢哈哈哈。

——————————————————————————

“哟~止水和鼬啊,你们应该很忙吧。今天你们到我这儿来该不会就是来秀给我看的吧~”卡卡西慵懒地眯眼笑起来,起身随意地倒了两杯茶放在茶几上。

说是的话他会生气的哦^_^

鼬显然很明白他的前上司的心思,于是他面无表情地端起杯子喝了一口,然后单刀直入,“五代目大人觉得村子里战力不够了需要前辈去接任务了。”

“对,就是这样。”止水附和地点点头,眼神温柔地注视着身边清冷的青年,不难看出他的在意。嗯……估计他的小鼬说什么他都会点头吧。

卡卡西怔了一下,才答道,“等会我吃了午饭吧,我其实没什么的。”

止水将坐在旁边鼬的手攥在手心里把玩,面上不动声色道,“前辈我们大家都很担心你啊,有什么事情说不定说出来会更好哦~”

鼬狠瞪了一下止水,手上抽了抽没抽出来,自暴自弃地没有再用力,感受到恋人手指在自己手心、指节上揉捏,他微微地鼓了鼓脸。

卡卡西无视对面不道德的虐狗行为微笑道,“嘛,我知道你们是想说带土的事情吧……一个死了十七年的人而已啊,没那么重要的。”

止水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茶杯上的水雾氤氲,莫名有种悲伤的味道,他想了想才道,“以前几乎天天去慰灵碑报道,连死了多少年都记那么清楚,说不重要你信吗?嗯……虽然那个人没死就是了。”

卡卡西偏头狼狈地躲过他的视线,然后出神地看着窗外枝桠,良久,他声音低哑道,“我还能怎么办?除了接受他突然出现又和木叶敌对这一点之外我还能干什么呢?”

“是,他对于我来说……很重要。所以呢?该下手的时候我还是……不会犹豫的啊……”

说话的时候,卡卡西的护额已经被摘掉了,面罩挡不住他浑身无力又悲哀的气息,他低着头,银色的头发耷拉下来,衬着他细瘦的脸颊有种弱不禁风的味道。

鼬看了一眼止水,眼中的平静柔软成了一片清泉,他歪了歪头,两侧的刘海轻轻地拂过他洁白的脸颊。似乎在回忆着什么,他的嘴角轻轻翘起,“当时止水突然出现我的反应其实也不比前辈你好上多少。”

“我也在想,止水会不会怪我,会不会恨我亲自动手去……灭族,毕竟就算他不说我也知道他其实对家族的爱不比我少。”

似乎打开了话匣子,或者这些话也闷在心里很久也需要一个宣泄口了,鼬将头软软地靠在止水的肩上,缓缓道,“我当时怕极了,觉得止水既然没有死那么久都不来找我是不是心里在埋怨我。”

止水低头拢了拢他的长发,眼波温柔,“我永远都不会怪你。”

鼬有些不好意思地躲了一下他的视线,“我那个时候不是因为太……太慌了嘛,我觉得我辜负了你的期望,一直很难过。乍一看到你,喜悦过去了就全剩羞愧了,”似乎越说越阴郁,他声音渐渐变小,“没有解决好村子和一族之间的问题,辜负了你赠予我眼睛,辜负了止水你跳下悬崖争取到的时间,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好啊。”

止水轻笑了一下不说话。

在他心里小鼬是最好的。那些过去的阴影是他的过错,是他对不起他,是他违背了自己的承诺,是他放任这样敏感又善良的小鼬被世界伤害,被别人伤害。连疼爱都来不及,他怎么会怪他呢?那些加诸小鼬身上的苦难只会让他更耀眼。

卡卡西死鱼眼:“不要以为单身狗没人权啊喂!”

止水微笑反驳:“狗的确没有人权。”

鼬捏了一下止水的手指,示意他安分一点,才又继续道,“我的意思是说,故人回来不管他以后立场怎样,其实我们都应该感到庆幸吧。”

——“只要……只要他还活着,这件事情本身就很美妙啊。”

卡卡西弯了弯眼,青黑色的瞳孔里一片喜悦,阳光透过玻璃投射在他的脸上,连苍白也褪去不少,睫毛被染成了淡淡的金色,颤抖着像是有蝴蝶停驻,他摘下口罩清了清嗓子,“嘛,是啊……我是很高兴啊,从有猜测他还活着那时刻起,我一直都挺兴奋的。虽然还伴随着一些疑惑和惧怕,但还是喜悦居多的,毕竟……我……我……

……喜欢他嘛。”

他似乎是放弃一般妥协了,无奈地承认了藏在最深处的秘密,嘴角翘起的弧度令人惊艳,他笑着,似乎是想将内心所有的爱与温暖展现出来一样的笑着,就像午后的清风,夜空中星子的软,没有了遮掩的脸是笔墨难描的绝色。

止水和鼬不约而同地叹了一口气,真是便宜宇智波带土那个王八蛋了!

止水捂脸,“虽然我已经有心理准备了,但是前辈你这么好的条件还跑去喜欢那个精分的中二神逻辑我还是感到很可惜啊!”

鼬宽慰道,“前辈不要那么绝望啊。这个世界上合心意的人还是有很多的,据调查一个人在世界上所有能动心的人一般超过三位数,前辈只是遇到了三位数里面渣渣而已,虽然我们出自同族我还是要说,前辈你还是考虑其他人吧,几百分之一的这位宇智波带土桑还是不要好了。”

然而止水没有get到重点,猝然转头面上严肃又正直:“小鼬……我保证我绝对只对你动心啊,绝对绝对没有其他几百个!”QAQ……小鼬还有其他动过心的人嘛?还超过三位数,人生灰暗。

鼬眨巴了一下大眼睛,长长的睫毛轻颤,他安抚地摸了摸他的卷毛,语气轻柔道,“止水是最棒的。嗯……也是唯一的,不会有别人。”

止水:^ω^

鼬:呼~顺毛成功v

“……求不虐。”

止水咳了一下,嗯……在别人可能在未来死情缘的情况下这样似乎是有点不太好的样子,他想了想转移话题分析道,“前辈……其实我觉得很奇怪啦,十七年前,前辈你不过还是个孩子?,带土桑确实是在临死前给了你一只写轮眼,你会觉得感激和愧疚很正常,我觉得这种情况下原本爱慕的分量应该不比这些情绪多吧?你确定不是因为日复一日的愧疚才产生的喜欢的错觉?”

卡卡西叹了一口气,“……我是这样分不清愧疚和喜欢的人吗?”他顿了顿又道,“其实……也不止于喜欢吧,我也……爱他啊。不管他现在变成什么样子我总是能从他的话里听出小时候的影子。你们看他觉得,额……很奇怪,但我觉得他自始至终都没有变过啊。”

不因愧疚而爱,也不因三观而恨。

在那样长的岁月里,他反反复复地思考着,抗拒过,犹豫过,漠视过,周围的事物和人都在变化着,唯有他的感情越来越明晰。

他旗木卡卡西一直一直爱着宇智波带土呐。

似乎又想起重逢之日起那人一口一个垃圾,废物的话,卡卡西弯了弯眉眼,看起来温柔又美好。

明明关心他,但是又炸毛的样子和小时候一模一样嘛。他愉快地眯起眼睛,脑海里的那个笨蛋哭包慢慢地和现在那个面具男人重合了。

那种熊样不止是奇怪吧?!前辈你审美变异了么??滤镜有那======么厚!

止水啧啧地看着对面任务时候冷静狠戾的某人现在一副溺死在情海的样子,心里无声地叹了一口气,没救了啊……前辈。长的好,气质好,人品棒,家底丰厚,怎么就吊死在那棵歪脖树上了呢?感受到拉扯的力道,他转头和鼬对视一眼,再一次确认了对方眼里不容错认的情意,嗯……他也早就掉坑里了,也不打算出坑了。

轻轻地将长长的额发别到小鼬的耳后,止水才道,“虽然带土桑现在和我们还是敌对的,不代表以后也是,你看佩恩不也临阵倒戈了吗?以前辈你在他心中的分量,多努把力说不定有意外之喜哦~”

鼬眼色闪了闪似乎想到什么,神色有一瞬间的扭曲,“……如果不行的话让鸣人试试吧……我觉得在某些时刻他说话异常有说服力。”他的欧豆豆啊……他就是这么把他可爱单纯的欧豆豆交出去的啊!

止水噗嗤一声笑出来,显然也知道内幕,他忍着笑意道,“让鸣人试试……口遁?他可是凭借这个让小鼬也放心把小佐助托付给他的哦~”

“……你们认真的?”,卡卡西瞪大眼看向鼬,“你这种弟控晚期居然把佐助送出去了?!”鸣人有、有点厉害啊!

“那是我的欧豆豆!我的!我的!”才没有送出去,只是暂时让鸣人多照看一下而已!

止水下意识抱住明显已经狂躁了的鼬,一手揽腰,一手轻轻抚摸着他的长发,声音温柔,“好的好的……你的欧豆豆,别人抢不走,也没人来抢。”

卡卡西抽了抽嘴角,止水这一手真熟练。

他故作不耐烦的样子挥了挥手,“快走吧你们两个,情侣狗别碍眼了!”别再跟他使眼色了止水!想独处就别来他这儿啊!

止水神色无辜地看着鼬,“那我们走了吧,卡卡西前辈一个人还需要时间想清楚吧。”

鼬:“……前辈那我们走了?”

“……走走走!”

*吾辈又来更文了,略略略~





评论 ( 5 )
热度 ( 8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上清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