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十番外·旗木家的稻草人

🌷卡卡西生贺文
🐦原著结局,刀


前文链接


  旗木家的稻草人---他的名字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他也记不大清楚父亲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
  闲暇时候想了想,应该是想让他有一个坚守吧。
  ——不放弃着什么,固守着什么,即使全世界都不认同你,也要坚持下去。
   旗木家是刀道传承的家族,而用刀,意味着要磨砺本心,从战斗中磨练自我,越是坚定的人,刀用的越好,也越是固执。
  就像他的父亲,毅然决然丢下他,是为了村子的名誉多一些,还是为了年幼的自己不被流言压垮多一些,都不得而知。
  他已经不在乎了,记忆里父亲的脸竟然有些模糊——他太小了,还不足以承受过多的爱恨。
  但是,他知道他失去了一些东西。找不回来了。
  从那以后,他学会了不动情,没有喜欢,哪里会有悲伤。
  可是,出现了一个例外,那个哭包吊车尾完全无视了他的冷漠,大大咧咧地闯进他的世界。和他玩踢罐子,看他钓鱼,真诚地称赞他,到他的家吃鱼,连带着琳也一起。
  那个时候我才感觉到,我也是渴望温暖的,渴望着和别人有着联系。
  天才和吊车尾大概永远不会和平起来,他们其实见面就吵,可是谁也不嫌烦,他在哭包眼里总能看到真实的自己,有点高兴。
  吊车尾喜欢着琳,那个温柔的女生,但是,我却看得出来,琳喜欢我,我……我谁也不喜欢吧,大概。
  得知和哭包分在一个队的时候,莫名松了一口气,没有人会因为我年纪小而轻视我,吊车尾也不会拿我的父亲说事。
  水门老师,吊车尾,琳他们成了在父亲之后我最重要的人。
  我手中的白牙要保护好他们啊。
  因为父亲的死,我陷入了一种偏执,执着于完成任务,因为,那么强大的父亲,都愧疚于此,那规则一定是正确的。
  我心里有个小小的声音反驳我,我没有理会。
  直到那个哭包对我说——
  “在忍界,不遵守规则的人是废物,可是,不珍惜同伴的人,连废物也不如。”
  原来,我仍旧是希望有人能告诉我,父亲是对的。
  他是我的英雄。
  但是……我大概是真的不详吧,不久,吊车尾死了,落雨打在脸上生疼。
  我失去了我的光。
  他被压塌了半边身子,就为了救废物的我,还夸赞我是最棒的上忍。
  哪里是最棒了,我是个废物啊。
  最后还送了我他最宝贝的写轮眼。那个吊车尾天天说要血迹,可到头来却为我开了两轮勾玉。  宇智波的写轮眼是汲取痛苦而成长的,也是心眼。
  吊车尾在乎我,可是,我却弄丢了他。
  没有办法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护好他托付给我的琳。
  病床上摸着左眼,竟然觉得那个哭包还在,不能哭啊,那是吊车尾的眼睛,应该笑起来才对,我走到镜子前,将眼睛弯了起来,对了,就是这样,吊车尾的眼睛最适合微笑了。
  这是我第二次失去。
  到后来,手穿过琳的胸膛的时候,我有些麻木了,对不起啊,哭包,没有保护好琳怎么办?你那么喜欢琳,一定……恨我了对吧。
  吊车尾的眼睛还是流泪了。
  我放弃了旗木刀法,因为,这是吊车尾给我的活下去是机会,但是,能活下来的,明明是他啊。如果当初是哭包活下来,他一定能保护好琳了吧。
  写轮眼卡卡西的名字越传越广,这个称号是我和吊车尾一起的。
  水门老师说,要走出来啊。
  可是,我是活在过去的稻草人啊,我找到了坚守一生的东西,虽然,失去了。
  等到老师师母死去的时候,我对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了留恋,世界仿佛是地狱。
  理智却告诉我,还是得活下去,这是你的罪。
  很多人说过,我总是理性得可怕。我很同意。
  因为我的不理性已经不存在了。
  接下来就是浑浑噩噩十几年。
  直到看到老师的儿子和小宇智波 ,才恍然,这幅场景多么的熟悉。
  骄傲的小天才,和热情善良的吊车尾。
  我忍不住为他们做一点,再多做一点,不想他们和我们一样的结局。
  可是,小宇智波和我是不一样的,他有着深重的仇恨,那是他入骨的执念。
  我看着他们,一个恨不得斩断羁绊,一个一追三年从不放弃。
  想帮他们,想让他们都有一个好的结局。
  四战的时候,揭开面具的刹那,我的脑海一片空白。吊车尾没有死。
  他站在了所有人的对立面。
  听到他认真的说起月之眼计划的时候,我有些想笑,吊车尾还是吊车尾,其实从来都没有变过,想让所有人幸福,即使自己太过绝望了。
  可是对不起啊,哭包,这次我不能和你站在一起了,梦里的那个哭包不是你啊,我坚守的是我心里认定的那个会扶老奶奶回家的吊车尾啊。
  果然,我还是什么都办不成,还有,吊车尾还是心软啊,把我丢到神威空间里,说是和我决斗,我穿透了你的心脏,可是你却没有。
  出了神威,我才知道,吊车尾口是心非啊,那么怕我被十尾波及吗? 说实话,要月之眼的话,第一件事情难道不是杀掉我,再取走你的眼睛吗?
  心里很难过,可是这场战斗还是得继续。
  鸣人……鸣人他很好,意外性第一的忍者,真是名不虚传啊(笑),他把你拉了回来。
  还终于体会了一把写轮眼二人组的感觉,我们的默契过了那么多年还在啊,还能一起开须佐。
  共杀灰骨的时候,我以为自己要死去,结果——又被你救了,可是,我又没有保护好你。
  你说,让我代替你完成梦想——当火影,你说,让我不要来得那么快。
  我全都答应你,你的话我肯定是要听的。
  结束以后,他们想在慰灵碑抹去你的名字,我怎么会允许呢?
  那可是我唯一来怀念你的地方了。
  后来就是一些忙碌的工作了,后来……我也走到了尽头,有些开心,要和吊车尾团聚了啊。
  如果有下一世,天才一定要保护好吊车尾啊。
  稻草人也是会很难过的。
  

评论 ( 4 )
热度 ( 15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上清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