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止鼬】贤十的自我修养(二十二)

₩假期日更√
前文戳这里




  大蛇丸阴森森地笑了几声,悠哉地开嘲讽,“真可惜呢...还以为能多和你们玩一会儿呢,呵呵呵...”

“刚刚你——是想求援吗?”她用手指着...小宇智波,然后掏出两只苦无,随意向他们丢过去。

佐助看着刺破空气直直向两人袭来的苦无,勉强动了动手,拿起短刀划开自己的大腿,抱起右边无法动弹的小樱往旁边翻滚过去,运起生疏的瞬身术迅速往反方向赶。嗯......再跑不远就能和蠢金毛会和了。

大蛇丸站在原地,饶有趣味地看着这个宇智波“末裔”飞快地逃走,“利用疼痛让自己动起来吗?呵...果然不是普通的猎物呢。”

这边。

佐助躲在一棵隐蔽的梧桐树下,紧张地喘气,将春野樱护在一旁。

“佐助君,有蛇!”小樱忽然惊叫起来。

佐助跳起来就是几个手雷甩过去,可恶!这么近他居然都没发现吗?

灰黄的巨蛇被击中头部,口吐鲜血歪倒在另一棵树上。

小宇智波运起查克拉,双瞳里浮现出两个勾玉,沉下心来观察蛇的要害...冷不丁蛇的身躯突然破开一个裂痕。

刚刚那个女忍从那个洞里钻出来了!!!

“!!!”,佐助冒着冷汗看着一身白色粘/液的女人,她的下半身忽然化作了蛇尾缠上了树干,头颅迅速地凑近了他。

眼看着佐助的盛世美颜就要和黏糊糊的女人亲密接触了……

然后。

“哈哈哈!!”
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春野樱激动地叫出声:“鸣人!!”

“臭屁佐助!我!”

“把暗号全部!都!忘光了!”迟到的鸣人扶了一下歪掉的护额,脏兮兮的脸上完全没有惭愧之色,非常之坦然。

他扔出苦无恰好阻止了女人的迫近,大摇大摆地站在正中央。

#吊车尾的,你是不是有毒!#

看在他刚刚救了他的份上,小宇智波勉强收回想胖揍大白痴的欲望,紧张地盯着越来越近的女hentai。

大蛇丸甩了甩挡在额头前的头发,长舌头在空气中晃来晃去,毫不在意自己的形象问题,“所谓猎物,在掠食者面前,只能...毫无意义地窜来窜去。”

佐助想起了什么,朝着鸣人大吼,“吊车尾的,现在不是逞强的时候,别管我,快逃啊!”我不想你死啊,知不知道!!

鸣人听了这话反而像是被激怒了,混蛋佐助!他...怎么可能丢下他不管啊,科索!!总是小看他!

蔚蓝的瞳孔因为愤怒而加深了颜色,就像...就像暴风雨来临前的海面,暗地里汹涌而深邃。他可是想着混蛋佐助才拼了命从巨蛇肚子里钻出来的啊嘚吧哟!

鸣人:我把你当生命里的光你却把我当累赘。伤心!难过!

佐助对上他的双眼,看到里面深藏的执拗和不甘,一愣,随即轻笑,啊,笨蛋吊车尾,你不逃,以后别后悔啊。黑色的眼里闪过愉悦的情绪,漂亮的大猫眼弯了弯,刚刚被追杀打击的挫败和僵硬慢慢褪去,不知道为什么吊车尾的在旁边,我就觉得好像也被他点燃了起来呢...

虽然很不合时宜,但是春野樱莫名觉得她和那个很厉害的女忍好像都被屏蔽在外了呢...

嗝~好饱~~

狗粮真好吃√

----------------

外面的御手洗红豆捂住脖子上的咒印,一脸冷汗地看着报名了的三个草忍的尸体,脸都被溶解掉了,这种忍术...只有她曾经的老师大蛇丸才拥有!!

大蛇丸:精通整容、夺脸、换壳子、变性、单体繁殖……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办不到。

“传信给火影大人,请求两队以上暗部支援,我先进去看看情况!!”

“是!!”

----------------

被掀起的热血冷却了一点,小宇智波浑身都是伤口,力气也几乎被耗尽了,半跪在原地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敌我差距过大,他觉得...如果继续这样僵持下去,他们三个...都会死,所以……

往后掏出天之书,丢在空中,“拿去吧。”假的天之书应该能拖一会儿吧……

然而……

蠢金毛愤怒地跳下来接住了卷轴,“混蛋佐助,你怎么能把这个给他啊!?”

“不然呢?大家一起死吗?”那是假的啊…但是他不能说,这话他也没法接。

“在不确定给了她卷轴还会不会放过我们的情况下,懦弱地缩在那里,你才不是我认识的那个佐助!”金毛不知道什么时候眼睛变成了红色竖瞳,周围爆发出红色的显性查克拉。

佐助一下子攥紧了拳头,这个笨蛋...

然而蠢金毛还在嚷嚷,“胆小鬼佐助!就知道逃跑吗?我鸣人大爷的忍道可是不断向前啊得吧哟!!!”

鸣人蹲下蓄力,一下子窜到蛇头前,“你这个蛇妖!”

“嘭嘭嘭嘭嘭嘭!”,加持着九尾buff,鸣人一下子把蛇头揍偏。

但是...女忍的目标是佐助啊!

一个反身,鸣人将苦无扎进蛇头里,抵挡住攻势,站在佐助前面,然后面对面贴近了小宇智波,脸上全是用尽全力了的疲惫,可他的眼里全是燃烧的火焰,亮的惊人...混蛋佐助,我终于...终于也救了你一回了得吧哟!

小宇智波看着平时嘻嘻哈哈的吊车尾身上满是伤痕,脸上也全是破皮和擦伤,竖瞳里仿佛全是对他的嘲笑。佐助被刺激到,想反驳他,我才不是只会逃跑的胆小鬼!

但是喉咙被哽住,眼前浮现了另一个人鲜红的双眼...

原本温柔宠溺的眼神被血腥的杀意取代,就好像回去了八岁时,一夕颠倒失去的无力,全是尸体、鲜血...有不满月的婴儿的,垂垂老矣的老人的,待产的孕妇的,健壮的青年的……还有父亲和母亲的……

我愚蠢的欧豆豆啊...如果你想杀死我的话,就得永远地怨恨我,并且丑陋地苟延残喘下去,不断地逃跑吧,逃跑吧......为了活下去而拼命吧!

“不对!!”佐助忽然捂住头崩溃地喊出来。

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不对!!!

才不是这样,他要...他要杀死那个男人啊,怎么能在这里就停下!怎么会因为这点困难就退缩了!

帅不过一秒。金毛被逮住了。

大蛇丸兴趣更浓了,用舌头卷起金毛,手撩起他的上衣,九尾小子...十二年了啊...

“五行封印!”将昏迷的鸣人丢下去,大蛇丸抱着双臂看着佐助,那隐隐要爆发出什么的架势...

不愧是那一族的人啊...就让我慢慢测试你的实力吧。

满脑子都是灭族那夜的绝望和虚无,宇智波佐助紧捏着短太刀...眼神狠戾如刀,我活着就是为了杀死那个人的啊,我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

原本被队友老师融化了的冰山一角又被斩断...他的眼里就像埋着一座深渊,一点点吞噬掉原有的纯白。

从生死的畏惧中清醒过来,冷静地计算着角度,佐助在各棵树上跳跃拉扯查克拉线,不着痕迹地勾引敌人的走位,“写轮眼操风车之大刀!”

冰冷地看着那个女人被密密麻麻的查克拉线捆绑在树上,想起之前的狼狈,佐助毫不犹豫地出手,“火遁·龙火之术!”

眼看着女人被大火洞穿,佐助耳边却响起鼓掌声……

佐助:“!!!”

女忍的脸被溶掉了一部分依旧站在前方。

#眼睛要瞎了#

#你是要去演异形吗#

她突然伸长脖子,对着佐助的后颈咬下,“临走前送你一样东西。呵呵……如果你能活下来的话……”

“和你的兄长越来越像了啊……”,沙哑的声音带着些不怀好意,“你拥有着超越你哥哥的潜力,可惜木叶……”

“安逸的地方不适合你成长。”

“想要变强吗?想要力量吗?来找我吧……我叫……”

“大蛇丸。”

痛苦地跪在地上,双手狠抓着树干,垂下来的黑色碎发挡住了小宇智波的眼睛,只隐隐约约听到痛苦的闷哼声。

想要变强。

想要力量。

想要……杀了他!!

黑瞳中渐渐浮现出鲜红的勾玉,里面再不复残留的天真……

我早就已经身处地狱了啊……

果然一直以来是松懈了吧……作为一个复仇者。

那些不该有的心软和羁绊全都是他的软肋!全部斩断,全部都应该!舍弃掉!

带着这样的想法,小宇智波晕倒在地上。

----------------

等到宇智波止水赶到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感应到之前在佐助身上留下的飞雷神印记,他迅速赶过去……

出乎意料地,地点落在了医院。他随手放了一个幻术屏蔽了守着小佐助的女队友,小心翼翼地掀开裹紧的被子,仔细查看他的身上,最后在后颈处发现了……咒印。

拳头捏紧,他在大蛇丸实验室转悠了那么久怎么可能不知道,咒印实质上是由天平一族身体里提取出来的暴走的自然力量,活下来的人十不存一!

大蛇丸……这次越界了啊!

尽管知道现在佐助呼吸平稳代表着已经挺过了最艰难的时期,但是……

#敢欺负宇智波家的弟弟的人#

#想好怎么承受弟控的怒火了吗#

他决定忙完了这一阵,他就去炸了大蛇丸一个重要的实验室……

将情况探查清楚之后,止水把被子又给他盖上。

慢慢地,他走到阳台处,俯视着闪烁着点点灯火的木叶。微风吹起他的短发,夹杂着泥土和森林的清香。

好久……好久没这样好好看木叶了……

之前他到宇智波大宅看望佐助的时候,来来去去从不停留在木叶其他地方,他还是没办法释怀,那样惨烈的背叛和失去。

可是,好像也下不去手毁灭。

止水想,自从地狱爬出来之后,自己大概就变了吧……不,不是变了,算是觉醒了本身性格里黑暗的那部分,一部分想着为曾经被辜负的绝望和挚爱的悲惨遭遇而复仇,一部分想着这些普通民众和大部分忍者完全没有错,不应该为高层的残忍买单。

不上不下,僵持着,只好冷眼旁观。

可当看着这个他生长的村子的时候,温暖的月光,温柔的清风,鳞次栉比的楼房,每天微笑着的充满生的希望的普通人,为着村子拼上性命和一切的同期们……

他果然还是木叶的瞬身止水。

哪怕被辜负。

止水还是觉得……这里是他梦想开启的地方,和平的象征之地。

这是他的家啊。

相信小鼬也是这样想的吧,毕竟,他是那么温柔的一个人。

止水抚摸着冰凉的石砖,但是……他也不否认,木叶已经渐渐从根子里开始腐朽了,从温暖的聚集地变成了仇恨的催生所。

他不否认有光的地方就必须有影,可当深埋在土地里的根想要破土而出,晒一晒太阳的时候,这个制度就已经开始畸形了。

它需要一次浴火。

他猜,晓就是这个契机。

所以他和小鼬都不约而同地隐瞒了晓的大部分消息,要知道……小鼬可是以卧底的身份进入晓的啊,可是,他还是大部分信息都没有传出来。虽然他们得到的情报也不算太多。

只要不关系木叶的生死存亡,他和小鼬就不会吱声。

这是他们的默契。



----------------

₩水哥虽然不像呆堍那样完全黑化,但是也是部分黑化了的……毕竟他的世界本来就不像堍那样非黑即白,容不得沙子。现在的情况就是,止鼬借着晓的手打算来一次大清洗。

₩仔细想想,鼬哥在原著里应该是卧底传了部分消息的,但是如果他真的把知道的晓的消息都传回了的话,自来也,阿斯玛等等其实都不会死,他更多是在冷眼旁观吧,其实都能理解,没有人在发生了那种事之后完全没有芥蒂的。而且,一旦晓完了,他也就没有保住佐助的筹码了,他一直在和长老团打无形的擂台来着……

评论 ( 1 )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上清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