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原著向/止鼬】贤十的自我修养(十)

₩今天的更新来了,憋了好久……
₩大概快开始漫画剧情了?!

前文链接

  从楼上下来,旅馆一楼已经开始有人在享受免费的早餐,断断续续传来轻笑和交谈的声音。鬼鲛占据了一个角落,静静地在喝茶。
  
  “鼬桑,早餐在那边,免费自取。”,鬼鲛指了指一个木门。
  
  “谢谢了,鬼鲛前辈,鼬前辈也坐过去吧。我去就好。”
  
  我转身走向那边,恰好碰到老板娘,我温和地打断她,“请问早餐里有甜品吗?就是含糖的都算在内的话。”
  
  老板娘看着我皱了皱眉,道“进去,左边摆放的是甜的,右边是咸的。”  ……我没惹过她吧。
  
  我颔了颔首。
  
  拜良好的听力所赐,我远远地听见老板娘对着旅店的伙计抱怨,“声音那么好听,戴面具遮脸是几个意思?辣眼睛!”
  
  “……是,是,您说的都对。”
  
  ……员工心理素质真好。
  
  
  
  
  
  
  “我们回组织基地吧,该把青凫带回去认识认识了。”,鼬擦了擦嘴,整理好衣袖。
  
  鬼鲛一脸诧异地看过来,“不是还要打探一尾人柱力的消息吗?”
  
  我们同时用关怀傻子的眼神回看过去,“不然你以为刚刚  我/小鼬  放出的乌鸦是干嘛的?”
  
  鬼鲛:不要以为我们暂时在同一条船上,你们就可以暴露本性欺负我啊!
  
   我意识到贤不同不能说话留一半,就耐心解释,“如果我们三个人潜进去很容易暴露,但是如果是商队进去的普通乌鸦就容易的多。”
  
  “我连接乌鸦视角了?”
  
  “嗯。”
  
  鼬施了一个幻术把我们拉进去,然后就看着一个大概十岁左右的小娃娃伸出手指,戳了过来。
  
  小乌鸦:“……”  怕怕哒。
  
  “我带你去那边和他们一起玩好不好?”,小娃娃眼睛亮了亮。
  
  连接视角的那只乌鸦不安地往后退了退,小娃娃失落地垂下眼睛,玉色的大眼睛里难过的快要滴水了。
  
  然后乌鸦站着不动了。
  
  鬼鲛:“绝说一尾人柱力还是个小孩子。”
  
  我盯着“大屏幕”若有所思。 小鼬抓着我的手无意识地摩挲,“绝应该已经查探清楚一尾的情报了,那叫我们来干嘛?”
  
  都已经查到是小孩子了,砂隐的尾兽封印一向不稳,应该很好找才对。
  
  绝:我的人生已经如此悲伤,你们要帮我分担点愤怒。←_←
  
  小娃娃碰了碰乌鸦的翅膀,乌鸦飞到了他的肩上。漂亮的大眼睛水润润的,红色的呆毛迎风摇晃,抱着怀里的小熊布偶往一个方向跑。
  
  一个小面积的空地上,一些砂隐的小孩子在堆沙子。
  
  “我找到了一只小乌鸦,能和你们一起玩吗?”,红发娃娃一脸开心。
  
  “不要,你走开!”
  
  “上次就是你差点害死了见太!”
  
  “怪物,怪物不要过来!”
  
  看他不动,一群孩子惊恐地跑开。
  
  大滴大滴的眼泪砸在地上,“为什么,为什么呢,我不是怪物,我不是故意的……”
  
  切断了视角,下令乌鸦飞走召回,一时间三人都有点沉默。
  
  “人柱力啊……” ,鬼鲛一脸感叹,“和我们那边血迹者是一个待遇。”
  
  
  我和小鼬不可置否。
  
  原地的红发娃娃蹲下身体。将脸埋在手心里,“连小乌鸦也不要和我玩了,那么,那么……” 
  
  “都杀了好不好?都去陪妈妈吧,妈妈应该会很喜欢你们的……”,周围出现了沙子,慢慢堆成模糊的人形。
  
  “只有妈妈陪着我了……”
  
  “夜叉丸也不爱我了……”
  
  “他说的果然是真的,没有人爱我,没有……”
  
  “只爱自己的修罗……”,他抬起头来,玉色的眼眸里一片狰狞。
  
  ………………
  ……
  
  
  
  我们商量着一边返回晓,我突然提到,“小佐助应该快毕业了吧。”
  
  小鼬浑身一僵,我慢慢抚着他的后背,他渐渐放松,“嗯,是明年。”
  
  不管小鼬怎么决定,现今把他养在木叶是最安全的,木叶不会想流失宇智波最后一个血脉。
  
  
  
  
  
  晓的根据地在雨隐村,常年潮湿,地上也是厚厚的积水,慢慢踱步走进一个山洞里。
  
  昏暗阴冷的气氛蔓延在各个角落,里面有一个巨大的魔像,遍布着狰狞的线条,上面镶嵌着九只眼睛,全部闭合,两边各自伸出两只手,手指摊开,几个人影立在上面。
  
  “新的空陈到了。”,一个沙哑低沉的声音首先响起。
  
  我慢慢肃然,这里的成员可都是S级的叛忍,不要对这些人还抱有幻想,认为他们还存在基本的善念。如果你太弱了,即使是同一个组织,他也会毫不犹豫干掉你。
  
  更何况,所有人都各自有目的。
  
  如果说干柿鬼鲛是被我断掉了对面具斑的信任从而心有疑虑,没有任何真正情报来源和合作对象的他,暂时可以归结到安全一类,并且,他对我和小鼬的经历、身份、目的毫不知情,就算我揭掉面具他也不一定能认出我来。
  
  但是也不能完全对他放心,所以目前他最多知道我和小鼬亲密些,谈恋爱什么的,他不会当真,只当我满嘴跑火车,小鼬碍于对我的忌惮不做激烈反抗,只沉默应对,伺机收集消息。
  
  我知道,在这里,软弱就接近于死亡。
  
  我向前走几步,轻声回道,“空陈,结城青凫报道。”
  
  我们三人迅速跳上石像的手指。
  
  圈圈眼的人开口,“既然南朱组成员认可了你的实力,我们也就不再测试你的实力,但是……”
  
  “我们刚刚讨论决定,已有固定组合不变,空陈每隔一段时间跟随不同的组合协助任务。”

  “我是首领,佩恩。右边的,代号白虎。” 蓝紫色头发的清秀女人把玩着一朵白花,闻言抬头向我点头示意。
  
  我也朝他们点点头,答道,“同意。”  心里却在哀嚎,我和小鼬要分开了啊QAQ
  
  “我是迪达拉,代号青龙,嗯。”金发的小哥偏了偏头,斜眼看过来,碧蓝的眼睛里闪烁着介于疯狂和理智的光芒。不能用常理推测的人。
  
  一个笨重的人影机械地扭头,丑陋的人头上,一双瞪大的眼充满了恐吓,声音粗砺的仿佛磨刮在土地上的铁器,“赤砂之蝎,玉女。”
这是个杀人如麻的人,生命在他的眼里仿佛一粒沙子,他手上的人命恐怕百倍于我。
  
   “角都,代号北斗。”戴着白色头巾,带有划痕的泷忍护额的男人抱胸,绿色的眼睛上上下下扫视着我,“花隐叛忍,啊,不对,没有花隐村了,你的人头在换金所还是很值钱的。新人,要好好工作赚钱,否则……”他轻哼了几声。
  
  信仰是金钱……么?
  
  “嘿!新人,入教吗?邪神大人的光芒照耀每一个角落,我的教义就是尽情来杀戮吧,随时欢迎你。”,银发大背头的紫瞳青年拖着一把三月镰,动作表情十分滑稽,语调悠扬,“对了,我是飞段,代号三台。”
  
  我笼在长袖里的手悄悄结了几个印,“多谢各位前辈关照了。” 温柔地有些诡异。
  
  几人晃了晃神,赤砂之蝎首先反应过来,“小子,想被制作成人傀儡吗?”,身后突然出现长长的尾巴扫过来,其他几个人默默看戏。
  
  “蝎旦那,帮我教训这个不懂尊重前辈的新人空陈,嗯。”,金发小哥伸出手,手上出现了一张嘴巴,上下嚼动。
  
  我迅速瞬身闪过,嗓音温和地答道,“不要急啊,见面礼还喜欢么?”
  
  在金发小哥要爆炸的时候,首领终于出声,“停下!组织集会禁止打斗!”
  
  首领身后出现了几根黑棒,幽幽地散发着危险的气息。
  
  “抱歉,初次见面太激动了,以后就是同行了,还请多多指教了。”我率先停下,语气安抚地道歉。
  
  “青凫,是叫这个名字吧,等到我们组合的时候,我们来讨论讨论艺术的美妙吧,嗯。”,迪达拉盘腿坐下,半撑着头勾起一边嘴角,幽蓝的眼睛近乎诡异。
  
  我不温不热地回应,“一定。”
  
  下马威√
  
   隐藏在空间里的男人面具下皱了皱眉,“结城青凫的实力那么高?幻术连我都不一定能躲过。”
  
  “再观察观察吧。”
  
  “如果妨碍了计划……杀了吧。”
  
  露出的一只眼变红,里面图案慢慢旋转成飞镖形状,猩红诡异。
  
  
  
  
  许久没出声的宇智波鼬,慢慢开口,“接下来呢?”
  
  他冷着一张脸,没有情绪地看向佩恩。
  
  “啊,这也是我们此次的重点。”,佩恩环视了一遍众人,“由于南朱组已经查到了一尾人柱力的消息,但是玉女明显对一尾更熟悉,到时候,由青玉组抓捕一尾,带回的情报会传给他们。”
  
  “晓这几年发展顺利,我们可以大概开始计划了。”
  
  “抓捕尾兽。”,周围人表情各异,但是都没有反驳。
   
  顿了顿,佩恩补充道,“当然,不能打草惊蛇,先慢慢搜集情报,时间持续一年,记住要隐蔽。最后……”
  
  “一击即中!”
  
  
  
  
  
  
  
  
  

评论
热度 ( 1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上清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