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原著向/止鼬】贤十的自我修养(十二)

₩感觉写晓有点收不住了23333
₩我真的很想开始剧情啊……可是就是开不了开不了。。

前文链接


  一转眼到了年终,土之国的天空已经开始飘着小雪,纷纷扬扬的雪花温柔地抚摸着行人的脸颊,这是来自冬季沉默的温柔。
  
  土之国的地面坚实而僵硬,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里的人们大都皮肤黝黑,吃苦耐劳,五官线条凌厉仿若刀削。而迪达拉,如果不是土系的查克拉,就好似实实在在水之国养大的孩子,白肤金发,妖异的青蓝色双瞳,形状有如水滴,平时跳跳脱脱,但实际上心思狡诈,处事冷静,神经质似的游离在世界边缘。
  
     “旦那!我又想出了一种绝招了,等着吧,这一次一定要让你心悦诚服,嗯。”金毛蹦跳着又钻进了房间。
  
  我不禁感叹道,“迪达拉真是个天真单纯的孩子啊。”
  
  蝎……蝎好像被哽了一下,语气有些生硬,“……啊。”
  
  我忽然站起来,凑到蝎旁边,他浑身僵了一下,似乎不能接受别人的靠近,我戳了戳他的外面包着的傀儡,有些好奇,“捂在里面不会出痱子吗?平时都不洗吗?不会有臭味吗?”没有接触过这类傀儡师,我有些收不住自己蠢蠢欲动的手。
  
   “咚!”
  
  我原地的位置被他的傀儡--绯流琥的尾巴砸出了一个大洞。
  
  惹不起惹不起,都是大佬。我要抱抱小鼬压压惊。
  
  看着那一团身影快要消失在走廊,我温声说,“一会儿我得出去一趟,嗯,吃团子。”
  
  他顿了一下,平静地回复,“不要迟到,我最讨厌等人。”然后又补充说,“也不要早到,我也不喜欢别人等我。”就好像有人在牵挂我一样。明明没有。
  
  “好。”
  
  我望着窗外深吸一口气。我竟然已经开始习惯了迪达拉的吵吵闹闹、心血来潮,与之相反,蝎时而阴晴不定,时而沉默诡谲,在我看来这两个人竟然如此相像。世界的悲哀基调似乎没有在他们身上留下痕迹,他们是超脱的,从痛苦中蜕变,找到了自己的信仰,世事浮沉对他们不再有意义,这让他们灵魂不再衰老,时间一直在他们身上流动着,再过千百年似乎还是同一个模样 。
  
  他们就好像完全不是这个世界孕育出的孩子,这个地方好像就只充当了他们开启命运门扉的钥匙,时机一到,他们必然会领会到属于自己的世界,他们叫它--艺术。
  
  我是有些羡慕这种活力的,但是,这里我牵挂的事情太多,做不到撒手不管。
  
  拂去窗台上兰花的雪沫,外面屋檐上裹着一层白衣,远望过去竟有些晃眼睛,青玉组合意外地和我有些合拍,比如,在这初初的冬季都有些懒意,呆在舒适的房间里默默思索着自己的事情,至于任务,那是什么?我不知道。(⊙.⊙)摊手。
  
  我悄悄走出房门,留下一张纸条,习惯地发动飞雷神到了一个偏僻的小巷子,话说回来,最近我和小鼬的飞雷神越来越熟练了,嗯……还有早上传的乌鸦小鼬应该已经收到了,这次我们任务目的地很近,我们应该又可以聚一次了❤
  
  止水:非单身狗结果过的像单身狗的痛苦_(´ཀ`」 ∠)_
  
  
  
----------------
  “小鼬,我好想你啊~好久没见你,你又没好好吃饭是不是~”,某人和没骨头一样摊在另一个人背上。
  
  “哎--”,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深深深深的叹气了,宇智波鼬觉得曾经那个温柔可靠的大表哥都是假的,他好像不是谈了个恋爱,而是养了个弟弟,比佐助还粘人,还会撒娇。
  
  宇智波止水表示完全不想谈正事,这世界上有比吸鼬更让人沉迷的事情吗?
  
  宇智波鼬无奈地扒开身上的黏皮糖,虽然仍板着一张脸,但是莫名眼神柔软的仿佛柳絮,“止水……”
  
  正如鼬拿止水没有办法,他也从来不会拒绝鼬。
  
  “嗨~嗨~”,收回不情不愿,止水认命地掏出纸笔,“首先呢,短距离的飞雷神已经算是比较熟练了,但是这一类计算还不够快,用在战斗中还不行,而且身体反应速度还需要锻炼……”
  
  “嗯……互杀飞雷神我觉得还好,因为本来就是由两人来完成的原因,所有预测、建立模型、计算结果都由两人分工,负担小了很多……”
  
  “我觉得这里还可以改进一点……”
 
  ……………………
  
  ……
  
  
  宇智波止水伸了一个懒腰,他觉得自己已经是一条咸鱼了。
  
  鼬戳了戳他的手臂,“止水?” 
  
  “止水没有电了,止水要充电~”,卷毛捉住他的手按按捏捏,然后放在自己的脸颊上蹭蹭。
  
  鼬咬着唇,有些害羞,但是他喜欢止水的孩子气,意外的很可爱。
  
  卷毛等了半天没动静,睁开眼看着恋人正盯着他看,两人眼睛正对在一起,没绷住,“哈哈哈,小鼬~我很好看吗?这么盯着我。”
  
  鼬戳了戳他的额头,“你最好看~”
  
  “那小佐助呢~”,止水故意提起远在木叶的弟弟桑,有些伤疤并不是不动就不痛的。
  
  “……嗯,也很好看,一样的。”,鼬已经慢慢能适应在无意中提起心爱的弟弟了。
  
  “小鼬,如果我和小佐助打起来你帮谁啊~”,佐助绝对会弄死他的,兄控的占有欲超恐怖啊。
  
  “……帮佐助。”,佐助会受伤的,所以帮他,没毛病。
  
  QAQ,感觉自己的地位收到了挑战, 正宫位置好像还没坐稳呢。
  
  宇智波止水忽然坏笑了一下,试探地问,“如果,我说如果小佐助谈恋爱了……”
  
  “不可能!他还那么小!”鼬脸似乎狰狞了一瞬,又恢复冷静。
  
  好、好可怕。弟控战斗力也是SSS啊!
  
  小鼬似乎恢复了一点理智,开始仔细思索,“如果年龄到了,这也不失为温暖佐助的好方法,能有一个全心全意爱他的人在身边我也能……”
  
  “也就是说就算将来弟弟要搬出去,再也不能和软软的团子一起练习手里剑,也不能享受可爱的弟弟依赖自己的样子,你也……”
  
  “……不能,完全不能同意!抢走弟弟的全部!打死!”,宇智波鼬果断摇头,自从看到能和弟弟和解的希望,他就已经在想象怎么补偿弟弟的童年的缺失了,完全不能接受弟弟离开自己的样子,这种事情完全不能冷静!
  
  ……未来的弟媳,我给你点蜡^_^
  
  
  
  未来·鸣人:鼬哥,你不是把佐助交给我了吗嘚吧哟!
  
允许我们为他做一个悲伤的眼神 _(:з」∠)_
  
  
  “噗!小鼬你真是太可爱了wwwww.”宇智波止水脑补了一下未来家庭不和的暴力局面,很不厚道的笑了出来。
  
  “嗯……说起弟弟的恋爱来啊,有一段时间我还以为你和泉在恋爱呢,我都失落了好久。”,似乎想起了什么场面,宇智波止水很是哀怨地看着鼬。
  
  鼬吃惊地回望过去,“我和泉……怎么可能!”,他突然想起什么,表情铁青,“她和抢我丸子啊……”
  
  喵喵喵?我是听错了吗?
  
  “噗哈哈哈哈~不行,完全忍不住啊~”,止水真的,不知道小鼬心里居然是这么想的,人家小姑娘一颗真心约你出去看烟火,你却想着她抢你丸子吃。“小鼬,我保证,我是不会和你抢丸子的,哈哈哈哈~”
  
  鼬……鼬他有点恼羞成怒,站起来结了几个印,“时间已经晚了,我还要和鬼鲛找情报。”,一个飞雷神就没了。
  
  止水:“……”把媳妇儿惹毛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阿呀~逗的好好的黑猫炸毛了呢,止水君。
  
  从那天以后一个月,止水再也没能收到回复的纸条。
  
  点蜡。
  
  
----------------
  
  二月初,天气渐渐回暖了。春意在不经意间缓缓地感染着这个世界。每天接接任务,搜搜情报,再帮忙扫个尾,我感觉我已经提前进入养老状态……
  
  “空陈,首领召集。”
  
  我拿着馅饼的手顿了顿,放下,点点头回应,跟随迪达拉和蝎几个跳跃到了一个安静的山洞。随即启动了戒指里的九龙封禁。
  
  仍旧是上一次去的那个黑漆漆的山洞,只有首领和白虎小姐姐是实体,其他人没在附近,都以幻影出现。
  
  意外的是……那颗芦荟头是什么鬼??本来以为小鼬描述的半黑半白就已经很挑战人类的三观了,原、原来我的定力见识还不够吗?
  
  “嗨喽~新人,我是上次没有来的成员绝,我是白的哦~”,很诡异,黑的一半纹丝不动,白的一半很热情地向我打招呼。
  
  “黑绝。”,另一半也“迫不得已”表了态,但是声音明显和白的不一样,沙哑难听。
  
  还有这种操作?还自带精分吗?所以这是一个身体里由于精神分裂引起的大战,结果就是身体一人一半??
  
  我还没来得及说话,白绝就像打了兴奋剂一样噼里啪啦地倒豆子一样把我的消息说了出来,“我知道你是谁哦~花隐村结城青凫,三年前屠村叛出,中途在大蛇丸那里滞留了一年哦~我能问问你吗?什么叫便意啊?”
  
  猝不及防被点了名,很久没人叫差点反应不过来,嗯,这个破绽得改改。不过便意啊……“大概就是很难受的感觉?我不知道啊~”
  
  周围人十分惊悚地看着我。
  
  赤鸡诶!居然真的有人会回答这种丧病的问题吗?
  
  空陈,果然是最不能惹的,嗯,不管是一根舌头捅♂到底的前任还是一脸(?)温柔地回答便意的现任。
  
  宇智波鼬内心os:止水哥……中毒了吗?
  
  还在默默监视的宇智波带土沉默了一下,他好像也回答过圈圈绝的这个问题?
  
  “咳咳。”,佩恩示意大家不要歪楼,“现在汇报一下进展吧。”
  
  我刚刚整理好思绪,准备用最好的姿态阐述一下……
  
  “我发明了瞬间能致死的C4炸弹,嗯!”,身边迪达拉迫不及待想展示,“要我丢一个吗?”
  
  “不能!”X7
  
  好险!就说出来了,宇智波带土捂住嘴。
  
  很显然,贤二并没有认识到他在神威空间里说出来也没人能听到啊╮(﹀_﹀”)╭
  
  “我做的傀儡也有了新的突破,机关多了200个。”→在艺术这方面,不能输--by 赤砂之蝎
  
  我看着一脸兴奋的迪达拉和遇到小迪就莫名热血的老蝎,心好累,被抢戏了呢……
  
  “……嗯,多收入了五千六百八十七万零一百五十一金,以木叶货币为准。”角都有些不确定道,首领是让汇报财务收入吗?
  
  “我传教了33个人,杀了四百六十七个献给邪神。”→一脸悠闲的跟随大部队走队形的飞段。
  
  默不作声的南朱组:“……”首领要炸了呢。
  
  佩恩……抹了把脸,“……我是问尾兽的消息。”带着这群奇葩真的能建立好新世界吗??
  
  终于反应过来的蝎:“……一尾基本情况我都还了解。只是砂隐的防御系统最近几年更换比较频繁,建议到时候再查。” 还好他在砂隐村的几个脑残粉钉子还在,还不小心混到了高层。
  
  佩恩点点头。
  
  角都还是比较靠谱的,换金所消息还是很丰富的,“二尾常年和八尾呆在一起,抓捕的时候要调走八尾。另外,八尾是最不好抓的尾兽,没有之一。”
  
  宇智波鼬:“四尾已经叛逃,原因不详,据说善用毒。”
  
  佩恩点点头,接着说:“五尾已经被封印,另外,三尾还是野生状态,还要再查一查。”

  这个我知道,三尾好像在三战末期出现过一次就被放生了,常年居住在水下,很懒,不外出。听起来最难的反而是找到他的下落啊。
  
  最后首领总结:“总进度还可以。还有空陈这次跟着不死组吧。”
  
  我条件反射望过去,正好对上飞段的紫瞳,他招了招手,挥舞着镰刀,“朋友,入教吗?~”  
  
  我心里泪流满面。我不想跟着学跳大神啊QAQ~
 
  
  

评论 ( 1 )
热度 ( 1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上清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