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止鼬】贤十的自我修养(二十七)

₩哇哦。日更完成√
₩我已经是一摊死鱼了……
前文戳这里





南贺川河边还有些凉意,夜风却足够轻柔,身边人略长的发丝飘到脸上,微微的痒。

宇智波止水忍了忍,没忍住上前几步抱住了黑底红云晓袍的鼬,双手慢慢上移到腰部,缓缓扣住,下巴有些示弱地靠在他瘦削骨感的肩上,“小鼬……”
他的声音有些沙哑,大概是刚刚一直被风吹着的原因。

似乎是察觉到止水复杂压抑的心情,宇智波鼬冰冷的没有表情的脸软了一瞬,眼角流泻出一点温柔,白皙的手从领口伸出来慢慢摸到了他凉凉的耳垂,手指轻轻捏了捏不着痕迹地安慰着失落的恋人,然后轻声哄道,“止水,乖,我在。”

止水眨了眨眼睛,蹭了蹭鼬的手,犹豫了一下开口道,“小鼬,我原本以为我不会伤心的。”

鼬没有吭声。

止水也不在意,他忽然松开手,退后几步坐到身后的岩石上,抬头看着星空,在暗色的掩映下,他的侧脸模糊又美好,眼睛里微微的水光就好像有发光的宝石一样明亮。

“你知道为什么我那么信任团藏吗?”,止水冷不丁抛出一个炸/弹。

这一点也是困惑鼬很久的事情了,按道理止水不会那么没有戒心被偷袭得手,只不过一直以来忘记了问。所以他转过身黑亮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止水。

止水:“……”

他哭笑不得看出小鼬眼里明显的催促,有些无奈地回答道,“团藏在我小时候还抱过我呢。”他觉得有些没劲,就扯过石头旁边的狗尾巴草,胡乱蹂躏着,慢悠悠道,“镜爷爷其实也开了万花筒,只不过族里没人知道。但是最后……他把一只眼睛给了他。”

这个他是谁不言而喻。

鼬愣了愣,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只好顺着他的话说,“然后呢?他既然有了一只万花筒为什么还……”要挖你的眼睛。

“坦白说,别天神这个瞳术真的太容易引起人性的贪婪和欲望了,如果不是我自制力好,我真的可能会用它干一些不好的事情。”,深吸了一口气,止水继续道,“我总想着他是镜爷爷选择的人,应该能信吧。呵……信总比不信好,就像白痴一样把这个告诉了他们。”所以每一次发现不对劲都把自己骗了过去。

苦笑了一下,止水有些颓然地把头埋在臂弯里,“镜爷爷过世的时候,我对周围的人都比较有攻击性,那段时间是三代目大人一直陪在我身边,以照顾老友子孙的名义,他不计较我的沉默和尖刻,不管我说了什么伤人的话,他都好脾气地笑笑,私下里还会教我一些忍术。他和我说,这个村子里所有的孩子都是他的家人,为了家人他可以牺牲一切,哪怕是他的生命。他还说,只要有树叶飞舞的地方就会有火在燃烧,火的影子照耀着村子,然后新的树叶会再次萌芽。”

“我那时候多相信他。”

鼬弯腰抱住了这个一直充当他后盾和港湾的人,他知道止水需要的是不是同情和安慰,他只是太累了,太难过了,需要一个宣泄口。就像他一样,偶尔也会任性地找到止水发一些小脾气。

“鼬,你知道吗?我其实一点也不怀疑宇智波的事情是他的主谋,三代目太心软了,可是到了最后的时刻,他却又是被逼的最狠的一个。火影这个位置其实不太适合他,不,只是不适合九尾之乱之后的木叶。”,止水将鼬微凉的手扣在掌心细细地亲吻,遇到指间练习手里剑磨出来的茧就轻轻舔舐,然后用牙咬了咬,鼬缩了缩手,没抽出来,于是淡淡道,“痒。”

也不逗他了,止水将他的双手埋在自己衣领下方胸膛上给他取暖,接着说,“他明明知道我最重视的是你啊,我是为了你才毫不犹豫地去死的,可将近一年时间,他什么都没做。”

“和谈也好,监禁也好,辅助他们暗杀掉主战派也好,他偏偏选择了最粗暴最不能让我容忍的一种。”止水想起这件事眼眶还有点红,“小鼬,我们两个共同的理想是想要和平,想要生命不被肆意扼杀的世界,可是……守护一个人,不止是要守护他的生命,还有他的灵魂啊。”

止水松开他的手,抚摸上鼬的脸颊,眼神专注而沉痛,“让仅仅十一岁的你亲手屠戮全族,这比他亲手杀了你还让我难以接受。你永远不可能知道我时隔那么久看见你眼里一片死寂,了无生气的时候我有多痛。”

看着他受伤的眼神,鼬心里软成一团,这个男人一直陪着他身边,即使是最艰难的时候,他的意志也跟随着自己,他一想起止水,就有了走下去的勇气,不管什么时候他回头,都能看到他眼里的称赞和欣赏。

“不要那么看低我啊。我能为了我们的理想挥刀,就能为了它活下去,至于守护我的灵魂,止水,你已经做到了啊。”鼬掂起脚亲了一下他湿漉漉的狗狗眼,然后揉了一把他的卷毛,拍了拍衣角站起身。

止水:错觉吗?小鼬的驯狗技术越来越好了。不不不,他怎么能把自己当做狗呢?

“好了,明天我要回一趟木叶。”鼬看着流淌的河水缓缓说道。

敏感地察觉到这个“回”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潜入,止水试探道,“晓要打进来了?”

鼬:“……”

他无语地盯了他片刻,“思想不能阳光点吗?我只是来抓个九尾。”

止水:……说的好像抓九尾很阳光似的。

“顺便见一见佐助?”,恢复到正常状态,止水一脸轻松调笑着说,“小佐助已经不是你印象中的小团子啦。”

白了他一眼,鼬面无表情地折断了树枝,能光明正大地调/教他可爱乖巧的欧豆豆了不起哦!

……好吧……就是了不起。

他也想当佐助一直憧憬着、宠溺着他的好哥哥啊QAQ

止水思索了一阵,突然问道,“小鼬,你在木叶的接线人是谁?”差点忘了,这种惊动人柱力的大事,他肯定是要向木叶那边报告做好准备的啊。

“……自来也。”有点犹豫,但是鼬还是老老实实交代了,然后补了一句,“自来也大人不知道我是卧底。”

止水:……
哦。

想来也是,那位三忍之一的自来也大人出了名的心软,做事不计后果,要是被他知道了宇智波灭族真相他还不得炸?

不过……他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漩涡鸣人、自来也、宇智波佐助、旗木卡卡西、团藏…………他们俩是光明正大的来木叶,变数有点大啊。不会玩脱了吧……

特别是那个号称意外性第一的忍者,漩涡鸣人,邪门的很,总觉得要搞一个大的。

止水:总觉得立了一个flag_(:з」∠)_

止水有些心累地叹了一口气,“晓知道你要这么做吗?不会有麻烦吗?九尾对于他们来说太早了吧。”

鼬无比自信地哼了一声,气定神闲,“我都处理好了,能不能抓到不重要,就是打探个消息。”

……知道了,知道了,弟弟最重要是吧。止水默默安慰自己,就当陪着媳妇儿宠弟弟好了。

“三代死了,我不放心佐助在木叶。”宇智波鼬左手从上方伸出来捏住衣领抖了抖,莫名地散发着鬼畜的气息,“佐助该换一个托……住所了。”

……你想说的是托儿所是吧!我绝对没有听错!

止水表面上笑的温柔,内心却在捧脸尖叫,出现了,出现了!弟控の抖S之魂!!

不过先要纠正一点,“小鼬衣服要好好穿啊,这样容易着凉。”止水赶紧把鼬的手塞回晓袍里,把衣领拉拢。

只是想耍个帅的宇智波鼬:……

止水稳了稳内心的小剧场,默默地给小佐助点了个蜡。他真的已经尽力了,可是小鼬真的不听啊……

多年以后·备受蹂躏小可怜·佐助:我踏马信了你的邪!说,我温柔体贴的鼬哥哥是不是你教他这么做的!(╯`□′)╯( ┴—┴

还嫂子,呸!

----------------

宇智波止水看着鼬坚定的侧脸,把心里劝他单独找团藏的计划打了一把大钢叉❌

但是……“小鼬,我也要去。”

宇智波鼬不满地撇了撇嘴,“你去干嘛?”打扰他们兄弟叙旧吗?

看着有了弟弟没有恋人的鼬,止水坚定了自己的条件,必须去!

先不说他不好的预感……就冲小鼬这有弟万事足的样子,他就必须给自己刷刷存在感,“我就暗中跟着,不会现身的啦~”

鼬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下来,唔,书上说了,爱人之间要互相包容。

止水见他沉默下来,忽然想起了一件事……

他拿出自己的忍具包,翻啊翻,掏出一个卷轴……鼬目光马上被吸引过去了,因为……这是木叶暗部发布任务的卷轴。他凑上去主动打开……

木叶隐村直属三代目火影猿飞日斩暗杀战术特殊部队编号012110宇智波鼬接受卧底任务加入威胁等级a之组织晓,接线人外派特殊自由人自来也,特此证明。

备注说明:木叶宇智波一族灭族一事由晓成员主导,与宇智波鼬没有联系,一人灭族之说乃无稽之谈,特此声明。

                                        证明人:猿飞日斩

“三代目……”,止水有些不敢相信地看着这上面的内容,他一直苦恼着让眷恋着家乡的小鼬回家,但不知道怎么做,这个任务颁发证明就是最好的保护伞。

诚然,这上面没有说清楚真相,但是……三代大人的对他们的心意还是感受到了。

三代目他一直一直相信着他们啊……所以哪怕觉得没有希望,仍然留下早早准备好任务卷轴证明;所以哪怕知道他自己没死的事有蹊跷,也不问为什么在外面那么久都不回来,而是把选择权交给他们。

可是……“就是因为他太宽容了,过分的仁慈就是残忍。”所以……他纵容了团藏,选择了对宇智波残忍;信任了他和小鼬对木叶的维护之心,选择了让村里其他人承担他们两人危害的风险。

止水拍了拍鼬的肩膀,“收下吧,哪怕你不愿意,可是……晓和木叶迟早会对上的,那个时候……就该我们回归了。”

毕竟,他们肯定做不到眼睁睁看着木叶被毁掉的。

鼬低着头看不清表情。

评论 ( 1 )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上清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