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止鼬】贤十的自我修养(二十六)

₩日更√

 以前的章节戳这里










  等到宇智波止水看到巨大的四角紫色结界的时候,三代目和大蛇丸之间的拉锯战已经进入了白热化……

三代目暗黄的脸上褶子紧皱起,他有些哀伤地看着这个他曾寄予厚望的天才弟子,“为什么?”不管是小弟子开发禁术做人体实验,为了永生将自己变得不男不女,还是对方不惜和砂隐合作也要摧毁木叶,他都完全不能理解。

木叶是生他养他的家啊,一个人从懵懂的幼年,成长的少年,成熟的青年,到稳重的中年,他的浑身都雕刻着木叶的影子,就算是之后成了叛忍,三代目也始终相信大蛇丸是不会对这个凝聚了他大半生爱与恨、青涩与成熟的村子做什么不利的事。所以,木叶派去的追击力度,对于大蛇丸来说简直可有可无。

除了施术者谁也看不见的尸鬼叼着一把斩魂刀,漂浮在三代目身后,静静地等待祭品,一把草薙剑斜穿过他的胸口,两人僵持着,一方想拖出弟子的灵魂一齐到死神肚子里去,一方竭力留下被拽出的魂魄,谁也占不了上风。

似乎是对自己灵魂渐渐离开而恐惧,大蛇丸金色的竖瞳阴冷地盯着老师衰老的脸,语气嘲讽,“老头子,这个年纪了就不要逞强了,你自己决定要下黄泉我可不会奉陪!”然后想到了什么,他愉悦地笑了出来,“你知道吗?就我们对战的时刻,木叶里所有的老人、女人和孩子全部都被杀了,而你,作为木叶的顶梁柱今天也将死在这里,木叶的崩溃计划至此完成!哈哈哈哈哈哈!”

“不要太小看了这个村子里的忍者啊,他们都是为了火之意志,为了同伴而战的!”三代气定神闲,哪怕知道自己命不久矣也丝毫不慌乱,“是,我已经老了,可是……为了木叶,为了守护木叶的新芽们战死,这已经是我这个没用的老头子的幸运啦。”

“也许,木叶村里的忍者们、孩子们,我们都没有血缘关系,可是我真心把他们当做疼爱的晚辈看待,比起血缘的流传,火之精神的继承者,每一个都是我的孩子。为了我可爱的孩子们而死,我还有什么不满的。”

终于找到充满结界的树藤的一个空隙,刚刚好容纳下一个人的半身,止水趴在上面快速地打量着形势……

“三代目!”,止水着急地拍打着隔膜,三代……是想和大蛇丸同归于尽吗?

被突然的呼唤惊醒,猿飞日斩扭头望向外面,视线定格在戴着木叶暗部面具的黑袍人身上,“你是……?”

顾不得掩藏身份,止水揭下面具,同时不忘用幻术遮掩着让结界外的暗部看不到他的脸,“我是……止水。”

嘴角慢慢留下鲜血,身体不断传来的疼痛让他知道自己大势已去,但是……能在临死前看到自己最亏欠的人,老天爷待自己还真是不薄啊。日斩有些怜惜地看着他凹陷的右眼,有些歉疚地对着这个他几乎是一直看到大的孩子微笑了一下,张了张嘴却全是吐出铁锈味的液体,于是最后他艰难地做了几个口型交代了自己的一点心意,掉头准备和袭村的弟子做一个了结。

“尸-鬼-封-禁-!”

“该死!难道……糟糕了,是那个术!”大蛇丸瞳孔一阵收缩,迅速想躲开,可是,三代身后蠢蠢欲动的死神挥舞起大刀,斩断了抽出的部分灵魂,张开嘴迫不及待地吞噬掉进贡的几个灵魂。

最后一刻,沉重的眼皮努力地想撑开再看一看他热爱了一辈子的村子,他辉煌过,失败过,后悔过,可独独最后这件事情他觉得这是他办过的最好的事情了。二代目老师被金角银角埋伏杀害还夺走了飞雷神剑,因为要和平,他不得不屈辱退让;宇智波被团藏逼得谋反,他没能在最初发现团藏的目的导致事态无可挽回;大蛇丸最初对忍术的痴迷,眼里无尽的野心他看在眼里却装不知道,纵容的后果就是在不知道的情况下,钟爱的弟子走上了歧途。可是……在生命的尽头能稍微弥补下过错,真是再好不过了,再一次打量了一下面目全非的弟子……

呵,那慌乱的样子,再怎么变得心机深沉,徒弟终究算不过老辣的老师啊……恍惚间好像又看到当年安静又青涩的少年,用渴望的眼神说,我想学习所有的忍术。

失去了支撑的灵魂,三代目的身体无知觉地倒在地上,嘴角挂着满足的微笑。

大蛇丸看着手渐渐被侵蚀,试探地结印,却没有任何反应,最后愤怒地看了一眼死去的老师,他压抑着怒气招呼着布置结界的音忍架着自己离开。

止水再次把面具罩上,瞬身到三代目身边,看着他安静的样子,有些不真实的空落感。耳边传来风声,他扭头,拜极好的视力所赐,从会场方向赶来的卡卡西等精英上忍就在不远处。来不及伤感,止水再次瞬身到就近的树旁,看着安静等待的佐助,拍了拍他的头,“你就留在这里吧,卡卡西前辈他们在这里,现在危机已经解除了。”

刚想转身离开,佐助抓住了他的手,狠戾地看向这个浑身都是疑点的人,要不是……要不是他是唯三剩下的宇智波族人,他一定……“告诉我……告诉我,你是谁?到底是谁!”

止水垂眸,挣脱他的钳制,手指戳了戳他的鼻尖,无奈地笑了笑,“再等等吧……等到,你能打赢我。我们之前说好了的吧。”

佐助别过头,小声嘟囔了一声,“知道了。”然后定定地看着他,黑眸里全是不容拒绝的执拗,“我要去找鸣人。”才不听你的命令。

“好。”略微犹豫,止水点了点头,他想,现在砂隐、音隐的忍者都逃了,应该是没有什么事情了。

他万万没想到,愚蠢的金毛不自量力地跑去撩了那个暴躁的葫芦娃……

所以,当小宇智波赶到的时候就看到被沙子困在树上的小樱……站在巨大的蛤蟆身上和另一个……应该是沙暴我爱罗变成的怪物正在激烈地大战的金毛,这是可以理解的吧。两只庞大的生物所到之处树木皆被折断,撞出一块块空地,烟尘四起,被用了假寐之术的一尾守鹤尖叫咆哮着胡乱吐着尾兽玉,手持着利剑的蛤蟆文太费力地劈砍着,“鸣人,这样的攻击我也支持不了几次,看到一尾上方垂着头的灵体了吗?那是人柱力的意识,快去唤醒他!”

“嗨!”,鸣人此时身上已经破破烂烂,脸上,手臂上,腿上全是被波及的伤痕,可他的眼睛还是那么亮,就好像永不熄灭的蓝色火焰,灼灼地能烧尽心中的阴霾绝望,“相信我吧,文太,我可是要做火影的鸣人大爷啊嘚吧哟!”

耗尽全力向对面跳跃而去,被动启动了灵媒转生的保护机制,黏如泥淖的沙子纷纷流动而来束缚着他的手脚。怎么办?鸣人不停地在心中问着自己,查克拉用完了,体力也快没了,难道就这么放弃……吗?

我不!愿!意!

肚脐处封印开始发烫,火红的查克拉充满身体,有些激动地感受着蜂拥而来的力量,鸣人凝聚着具有破坏力的查克拉一拳击碎沙子,跑到我爱罗的旁边。

“咚!咚!咚!”,攻击全部落在他的身上,“快给我醒来啊嘚吧哟!”他绝对要保护好他们!

还未完全沉溺于意识空间的我爱罗被刺痛惊醒,抬头就看到金灿灿的发丝,还有夹杂着的成股的汗水划下脸廓,阳光俊气的五官上锋利的战意就好像能灼伤人。

守鹤因为人柱力的苏醒而缓缓缩进我爱罗体内,两人一同跌入草丛里。

佐助迅速跑过来接住鸣人,“你有没有什么事?”

“啊,我能有什么事啊嘚吧哟!”,鸣人看着佐助出现愣了一下,随即大大咧咧地笑了出来,“能够保护好你们我真的非常开心!”

看着小伙伴疲惫里强撑着安慰他的样子,小宇智波觉得最近变得有些冷硬的心又软了一下,但随即想到刚刚就像变了一个人的鸣人,那么强大,那么厉害……他还是我以往认识的吊车尾吗?

手指无意识地捏紧,他还不够强,不够努力……都被赶上,甚至超过了啊!

鸣人没看出他的不对劲,脸上带着青紫,请求着对着佐助说,“扶我过去好不好?”

对着蓝盈盈的双眼佐助说不出拒绝的话,明明已经没有了力气,但鸣人脸上带着执着,一步一步艰难地接近了刚刚发狂的我爱罗。

“不要……不要过来!”,玉色的眼瞳狠狠地收缩了一下,我爱罗躺在地上剧烈地摇头。

鸣人第一次安静地看着几分钟前拼死拼活的对手,天空般无暇的蔚蓝色眼睛慢慢流出一点眼泪,“孤独一个人很痛苦,很难过吧。”

那种被人说快去死,快滚开的茫然,被憎恨排斥的眼神看着的绝望。

“不知道为什么,我很能理解你的心情……不过,我已经有了最珍惜的人。”说着,鸣人歪了歪头看着扶着他的小宇智波,青翠的眼里全是欢喜。佐助被看的耳根绯红,下意识转头躲开pikapika的眼神攻击,连刚刚纷乱的念头都忘了。

话风一转,鸣人又转头凶狠地看着只剩喘气的人,“是他……们肯定认同了我的存在,如果你要伤害我最珍惜的人,那么即使不惜一切代价,我也要阻止你嘚吧哟!”

“为什么……为什么你能为别人付出这么多?”我爱罗有些崩溃地问出声,他的存在那么痛苦,所有人都觉得他只是历史遗留的错误。

“因为,是他们从孤单中解救了我,他们是我最重要的伙伴啊。”,说完,鸣人用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佐助,“佐助,我们走吧。”

小宇智波没忍住轻轻摸了摸肩膀上的金发,即使有汗液他也不嫌弃。右手悄悄按了按心脏的部位,这里,刚刚暖暖的,很舒服,从灭族那夜的绝望痛苦后,好久……好久没那么温暖了。是因为鸣人吗?

评论 ( 2 )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上清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