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止鼬】贤十的自我修养(三十四)

₩撒土ing

前文链接








火之国城镇中心。

“喂喂!说好的做朋友呢?宽容点,放个水怎么样?”宇智波止水险险躲过顺切过大动脉的刀锋,再随意地用空出来的左手丢出萃毒的苦无。

“谁说的朋友,我不知道!”奇拉比愉快地否认,带着一脸爽死了的表情紧跟其后,顺手拔出后背上另一把大刀。

“哐!”

刀刃相接,切割出令人战栗的气息。

两人十分默契都没选择大规模的忍术,蜻蜓点水地在屋顶上奔袭。

止水不着痕迹微微侧头,他们已经玩“你追我赶”的游戏大半天了,一路从雷之国跑到火之国,虽然有他刻意的诱导在里面啦,但他的体力确实快不行了←_←
中途八尾的追踪能力不容小觑,更别说周围还有一些潜伏的云忍无孔不入,而且……就算他一刀对着奇拉比砍下去,biu的一下身体的一部分就变成了章鱼触手= =|||简直太烦了!!

要不是他瞬身术玩的溜还有幻术时不时干扰一下,再放倒几个暗部,早没命了。

不过……他也好久没遇到这样紧迫到似乎下一秒就能感受到死亡的战斗了,稍微有点兴奋呢。

看着周围的云忍被处理完毕,止水勾了勾唇,朗声对着奇拉比道,“看我眼睛!”

奇拉比一愣就对上了友人黝黑的眼瞳,忽然又迅速变红,四角风车不停地旋转他就没意识了……

单手搂住他的腰,止水好心情地颠了颠,宇智波的万花筒可以控制尾兽他可没忘。将暂时昏迷的大块头交付给旅馆的老板,他就跑路啦= v=

没办法,他们家亲爱的小佐助还在木叶啊,到时候彻底黑化掉怎么办?

要知道这世界上有一个真理,没什么能阻止一个中二期的宇智波,如果有,那就是另一个宇智波顶上了在犯病。

不知道想起什么画面,宇智波止水抖了抖,他敢打赌,小鼬之前说不定也是在中二期呐……

弟弟杀死我才能变强什么的,逻辑略神奇啊
(ノへ ̄、)

 ----------------

天黑的很快,之前还是明亮的天空现在已经是漆黑一片了。夜里的凉风吹过夹杂着莫名的寒意带起身上的鸡皮疙瘩。

佐助光着脚跳下病床来到天台,果然,看到了那个橙色的身影。

“喂,吊车尾的,我们来打一场吧。”,佐助抱臂冷淡地陈述。

“啊。这种事情早就知道了啊嘚吧哟!”,鸣人深沉地望着对面黑发的少年。这是他从小就认定的对手,到现在他依旧这么以为,能站在他身边的注定只有这么一个人而已。

“我很感激你找千手纲手来给我治病,但是一码归一码,吊车尾的,这是一场赌上性命的战斗,你敢吗!”佐助扬声对着鸣人挑衅,伸出食指向他勾了勾,动作轻蔑又高傲。

“呵,到时候也不知道谁赢呢,少在那里自说自话了,带上护额吧!”,鸣人攥紧手指,等待着这宿命的开始。他……也不是当初那个连毕业考试也过不了的吊车尾了!!他可是在一周内学会了螺旋丸连三忍都承认有接任火影资质的漩涡鸣人啊嘚吧哟!

佐助愣了愣,随即冷笑道,“护额?那种东西……我不需要。”

“别说什么傻话了,那代表的是作为木叶村忍者的一员进行的正规挑战!”鸣人皱了皱眉提醒道。

佐助看了他一会儿似是妥协地掏出忍具包里的护额戴上,“这回可以开始了吧。”

同时地,两人一瞬间离开原地跳起用着基础术对打,对轰、分开,互相牵制着谁也不放手。

一时间火遁与影分身齐飞。

忽然,他们对视了一眼,一个用右手地扶住了自己的左手蓄起嘶鸣的查克拉,一个双手不停回搓旋转掌心慢慢浮现出高速旋转的蓝色球体。

就是现在!

“螺旋丸!”

“千鸟!”

刚刚跑来的小樱一脸惊恐地冲上去,“不要啊!”

粉色短发的女孩子不顾危险的逼近,直直地想要挡在两人中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佐助和鸣人的关系其实不是最好了吗?平时互相托付后背和毫无保留的信任都是假的吗?为什么会这样拼死地想要杀掉对方啊!?

关键时刻卡卡西窜出来截住了鸣人的手腕,而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黑衣人捏住了佐助的左手。一时间,两小只都偃旗息鼓了。

宇智波止水头皮发麻地想要转身逃掉,但是……

“站住!你……是谁?”,看起来有点熟悉的样子。卡卡西眯眼打量着不明人士,这个人来的时候完全没有惊动木叶的结界,要么是伪装到位,要么……他是木叶的忍者?

止水感受着前·暗部前辈激光一样犀利的扫描,清了清嗓子变了一个声调,低沉又沙哑,“不用千方百计地试探我,时机到了……我会出现的。”顿了顿又接着道,“我和宇智波有点联系,不用担心我会对你的弟子不利,事实上我马上就要走了。”毕竟千手家的公主姬上位了嘛,感觉离他们回来的时间越来越近了XD

你说不会对他不利我就信啊!我又不傻!旗木卡卡西默默在心里吐槽,手上不动声色地想要结印调来暗部。

止水挑眉轻松扔过去一只手里剑阻断了他的动作,“也不怕你知道,你的一些套路我也是很清楚的呢。”

“没办法,为了村子,我这种懒散的大叔硬着头皮也要上了啊。”卡卡西半是开玩笑地打趣,声音也是懒懒的,“最近总感觉木叶被穿成了筛子呢,什么人都进来了。”

忽然想到了什么,止水强压下嘴角的笑意,语气和缓地诱导,“你没觉得身边总是有人吗?比如说总是莫名其妙被救走什么的,很像前辈你的守护天使呢!”宇智波带土我不坑死你我就不叫宇智波止水!

呵,你不是最看重卡卡西吗?不是不想让他知道你是谁吗?我就偏要让他知道!反正就是一只最后注定要被扒掉马甲的死精分!

提到这个卡卡西也不划水了,青黑的眼睛死死看着对方,“你怎么会知道!说!那个人是谁,你一定知道的吧!”

即使他是戴着面罩,止水也能想象得到前辈绷着脸杀气四溢的样子,于是他好心地透露,“他可是一直在看着你呐。每次他来的时候其实你都有一点感觉吧,那不是错觉哦~下次你把那只眼睛用上,会有惊喜哟~”

甩下一个大消息砸晕了旗木卡卡西,止水很不负责任地……找佐助去啦!他表示天大地大,弟弟最大嘛。

等黑衣人走了之后,卡卡西有气无力地趴在围栏上,他有预感,那个人口中的“惊喜”绝对是威力堪比杀伤力爆表的尾兽玉的那种。好麻烦……他只是想好好追更看个亲热天堂啊qaq

“哟!卡卡西,你看到鸣人这小子了吗?”

刚刚说起亲热天堂,现在它的作者就已经着陆了= =

卡卡西撑着头回答,“刚刚跑出去了,他应该是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另外一个。”

自来也打量着宛如被牛耕过的天台,感受到熟悉的查克拉,哦哦!这是螺旋丸对千鸟啊!就是不知道哪一边赢了……

看着他游离的眼神,卡卡西就知道自来也大人绝对没想什么好事,于是,他就主动说起具体情况,“鸣人和佐助他们打了一架就这样了。”

也不是很具体嘛……卡卡西桑。

“想不到他会用这招来对付那个黑头发的小鬼,他们……是有仇吗?”自来也一脸莫名,这种还残留在空气里螺旋丸查克拉的强度可不是小孩子打一架的程度,是真·生死搏斗啊喂!

“嘛,说来话长。”,卡卡西长长的、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自从当了带队上忍,他总觉得他的寿命都累的短了一截。

“话长?” 

卡卡西打了一个响指,想了想说,“简单来定义,就像您和大蛇丸的关系吧。”

“大……大蛇丸?”自来也懵逼地看着小辈,不、不是开玩笑吧,鸣人功课不好又爱突然热血起来这一点像他是不假,那个小宇智波要真变成了大蛇丸那样……QAQ

科学家超可怕的!

卡卡西抽了抽嘴角才干巴巴地解释道,“就是既是战友又是对手的那种相处模式。”

自来也摸了摸下巴,深思道,“这个我懂,就是想要得到对方平等的对待,又想要能够并肩作战的那种强烈的愿望和诉求。”他当时看大蛇丸超不爽的,但是就算别人怎么说对方冷血什么自己还不是直觉地可以相信大蛇丸嘛。

卡卡西想起记忆里那个人傻里傻气的笑容,一脸赞同,“就是讨厌不耐烦但又在意的不得了,而且本能地又想要靠近的感觉。这样代入的话,鸣人他……一直想要的到认同的人不是你我,而是……佐助啊。”

自来也想起之前小宇智波疯狂的失去理智的攻击,皱了皱眉头,“我记得那个孩子是想要复仇是吧。”

卡卡西点了点头,继续剖析,“佐助呢,执着于杀死鼬,即使是被鸣人的光芒所吸引但还是没有妥协。最近又因为鸣人爆发式成长产生了紧迫感,甚至觉得自己没有成长。他不认同鸣人那种因为守护和爱而变强的理论而是钻进了鼬给他设置的死胡同,用仇恨来逼迫自己,所以佐助不愿意认同鸣人,否则,这就相当于否定了自己至今为止的一切努力和意志。所谓对手,真是好复杂呐。”

“但是这种倾向有点不太妙吧。”

“没事,鸣人就交给你了。佐助那边我来。”,卡卡西迅速下楼先是逮住了蹲在墙角哭泣的女弟子,保证他们会和好如初之后又马不停蹄地走在寻找另一个弟子的路上。

卡卡西:弟子们都是债啊!(深沉脸)




评论
热度 ( 8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上清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