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止鼬】贤十的自我修养(三十六)

₩怎么感觉最近都是在晚上填坑了呢……

前文链接


  窗外大风刮过,把窗棂吹的咵咵作响,止水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光洁的下巴。

“佐助……我还没有遇到过你这样的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啦。不过,我要说的不是这个……”,他钳住小宇智波的尖尖下颌,一字一顿极为认真道,“三勾玉之上的--万花筒写轮眼。你知道的吧。”

想起多年前血色的夜幕下那个男人猩红诡异的双瞳,佐助攥紧了双手,身体也在不断颤抖,声音也变得压抑而愤怒,“告诉我!怎么才能得到它!我需要这份力量!”

止水端详了一下他的表情,嘴角忽然勾起,整个人气质大变,犹如鬼魅般的幽冷,脸上挂着漫不经心的笑容,没有被遮挡住的那只眼睛黑不见底,偶尔扫射出来的利芒锐不可当,“没资格。”

“我的意思是--你还不具备拥有它的实力。”

轻蔑而嘲讽的语气轻易地将小宇智波的怒火点燃,没有思考过面前亲切的大哥哥为什么突然变得陌生而危险,佐助脸涨的绯红,抬手就是一个豪火球的印,当然,止水哪里会给他时间完成这个术呢?

心里无所谓地数着节拍,止水在他结丑印的时候,手指以肉眼完全看不清的速度打断了他的动作,接下来一个擒拿就将小宇智波反锁在身下。“看吧,面对敌人冲动、愚蠢,不好好考虑两者差距盲目冲上来,这是其一。其二,这么不会控制情绪的宇智波啊……啧啧,就算愤怒也不要全部都写在脸上啊,至少表面上不要太难看不是吗?”

“你被怒火冲昏的样子只会给别人可趁之机,这不亚于亲自把弱点交付于敌人手上,所以……”

“你不合格!”

最后的几句话铿锵有力,直直砸在佐助的心口,振聋发聩。止水松了手,小宇智波有些茫然地蹲下身,仰着头,发红的包子脸萌哒哒对着族兄,大猫眼里包着泪泡,伤心又难过,他语气低落着说,“……我……真的……有那么差劲吗?”

对着这张和小鼬无比相似的萌脸,止水一秒钟都没撑住,卸下了在晓表现出的阴冷气场,周身的气息重新变得温暖亲切起来,他温柔地抱过佐助,和他微笑道,“好啦,不要难过了,男子汉流血流汗不流泪啊。没有人一出生就什么都会的。作为兄长,把弟弟不会的东西教给他不是应该的吗?”

小宇智波扁着嘴,委屈道,“讨厌!你说好要教我的!”

听着这明显是对着亲近之人才有的撒娇语气,止水有些愉悦地挑了挑眉,“是是是,我最讨厌了。不过我不会对你食言的啦。”

下面开始正常的教学了,止水搬来两张小板凳放在地上,对着使了使眼色示意他坐在这上面。被狠狠打击了一顿的佐助乖乖照办。

“首先呢,你要知道,宇智波的真正天赋其实不是在于手里剑、体术、火遁等等之类的忍术上,那都是附带的。真正决定高低的是……心性和器量。”止水有些出神想着,被诅咒而又被眷顾的一族啊……

“能够承受多大的痛苦就能获得多强的力量。当你感知到失去的痛苦着的时候,当你真正明白守护是什么的时候,你的心会疯狂地向血脉祈求着力量,希望能改变这种绝望。但是,但是……”停在这里,止水低头看他,眼里带着佐助看不懂的荒凉和悲哀,那是有什么东西被燃烧殆尽后所剩下的余烬。

小宇智波听的入了神,忍不住问道,“改变了,然后呢?”

“血脉会回应你的愿望,赐予你新的能力。至于改变……”,止水嗤笑了一声,“已经发生过的事实哪里还能再改变呢?变强了又如何,失去了就是失去了。”

似乎被这样沉重的话语刹住,佐助也沉默着不说话了。

“所以啊……佐助,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其他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控制自己的心。变强……呵,那是迟早的事。”,说着,他掰了掰自己的肩膀关节,发出啪啪的脆响,语气也变得懒洋洋的,但说出的话却犀利又直接,“还有,我知道你要去找大蛇丸对吧。”

被道破心里的盘算,黑发少年回过神警惕地看着他,像一只炸毛了的被侵占了地盘的猫咪。

止水忍不住笑了笑,他以手抵唇,“别这么看我啊。你脸上很明显的写着‘我要出走’这几个大字,我想不知道都难。”

佐助迟疑地问,“你……要阻止我吗?”如果是这个人出马阻拦的话,他甚至都出不了宇智波的大门,计划完全泡汤。

耸了耸肩,止水很是光棍道,“我为什么要阻止你?你留在木叶能干什么,当吉祥物吗?”更不如说,在五代势力还未成形的情况下,现在被团藏把持着的木叶反而更加危险。

“况且……”他语气一转,在佐助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扯开了他的领口露出了那三个黑色勾玉的印记。

“这个东西还是迟早除掉的好。”止水再次打量了一下这个咒印,确认了它现在还是安分的,然后才解释道,“目前我的想法和你一样,去大蛇丸那里吧。身为三代目的直系弟子、曾经的火影候选人,他那里珍贵的秘籍卷轴可不少。”连飞雷神都能拿的出来,他相信大蛇丸那里的好东西还多着呢,嘿嘿嘿XD

“至于他想让你当容器的事……身为宇智波你不可能连精神之力也拼不过吧。”当然,如果实在不行,他还在旁边守着呢。

小宇智波再次恢复了平时的活力,咧开一个傲气十足的笑容,理所当然道,“我可不会输!”

止水欣然点头,接着又促狭地笑了笑,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一个包裹丢给他,走上前搂住佐助的肩膀开始给他科普蛇窟注意事项二三事,比如怎么从大蛇丸手里搞到资源啊,帮忙搜集一下一些实验体资料啊,遇到强敌怎么把大蛇丸拿出来忽悠别人啊等等。

佐助:“……”感情你早计划好了是吧!好气哦!

确认好交代的事情完毕了,止水把地图放到黑发少年的手里,拍了拍他的后背,“别墨迹了,今晚就走吧,我看这个天气就很适合出行。”

……………………

……

回头看了看木叶的大门,小宇智波木然地想,这真是他见过的最简单又最神奇的叛逃了。
打开包裹,里面红红的小番茄,换洗的衣物,钱全都有。
他莫不是去郊游的吧= =

走在泥泞的小路上,黑发宇智波心里毫无波动。哦,还有,那个人还说他连出走的留书都帮他放好了。

真是贴心呢。冷漠.jpge

----------------

第二天。

“卡卡西老师--!!!”,鸣人一脸惊恐地拿着一张信封冲进来卡卡西的怀里。

旗木卡卡西眼底一片青黑,昨晚他想了一晚上的计划,包括怎么刺激带土出来、怎么伪装自己不知道他的身份、怎么煽风点火诱导他吐露出这些年所呆的根据地以及他的目的和后续捕捉带土的一系列事项简直累的不行,左翘的银毛都耷拉了下来,整个人散发着Madao的气息。

后退了好几步,终于缓冲过来接住了冒冒失失的金毛,卡卡西有气无力地问,“你又怎么了……”自从经手了这三只之后,他收拾的烂摊子都可以绕木叶好几圈了,什么器材损失房屋损失的赔偿费啊,硬着头皮和几位顾问怒怼啊,拜托了好几个好友帮忙在暗处照看欠了数不清的人情啊……

天地良心,他真的快支持不住了啊……

很显然,漩涡鸣人完全没有get到来自老师的怨念,他急切地打开信封递给他,嘴里还嚷嚷,“卡卡西老师,佐佐佐佐佐助他走了啊啊啊啊啊!!!”

怎么会这么快?!卡卡西死鱼眼一瞬间睁得老大,也不管累不累的了,一目十行地阅读完留信。

卡卡西:……= =这怕不是一个假的佐助吧。

他冲天翻了一个白眼。总结一下,这上面的中心意思就是:这世界那么大,而木叶太小了,我要出去看看。
一副青春期少年想离开家出去长见识的口吻。

骗谁呢?!

卡卡西怒而……

翻了一页《亲热天堂》,懒懒地朝鸣人挥了挥手,“我马上把消息传给五代目处理,你先等等。”反正佐助左右还不是去找大蛇丸了嘛,现在安全的很,早去晚去不都一样。

况且……佐助跟不跟你回来还不一定呢。

鸣人……鸣人出离愤怒了,他跳起来狠狠盯着还在沉迷于小黄书的银发上忍,“卡卡西老师你实在是太冷漠了嘚吧哟!!你不帮我,我自己找别人帮忙了!”反正……反正鹿丸那么聪明,一定帮他出村的啦!

说完,他背转身就打算跑。

卡卡西快速地拎住他的后领,无奈地妥协,“走吧,我跟你去说。”

蠢金毛马上眼睛变得亮晶晶的,一把抱住卡卡西的手臂欢呼,“我就知道卡卡西老师最好了嘚吧哟!!”

卡卡西死鱼眼瞪他,刚刚不是还说他冷漠不近人情吗。
青少年真多变,他这样的中年人不是很懂。



评论 ( 5 )
热度 ( 8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上清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