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止鼬】贤十的自我修养(四十)

₩撒土

前文链接







第二天。

大清早,天空仍旧雾蒙蒙的,偶尔有一两家全天营业的便利店还大门敞开着。隐隐绰绰的淡金色光线穿过雾气尘埃撒在土地上,蒸出微微的泥土青草的苦味。

鹿丸丁次井野战战兢兢地提早了半小时到达了约定场地,一言不发。

今天主要目的是考核以及对三人制定相应的特训内容。所以当宇智波止水笑的春暖花开地将三小只摁在地上使劲摩擦的时候,这是可以理解的吧:)

鹿丸躺在地上,脸上全是灰尘和刮伤的红痕,表情生动地诠释了什么叫做“生无可恋”。他就知道……姓宇智波的都是狠角色!目之所及非假非真,似假似真,他都快要怀疑人生了,这特么也能玩?[微笑中透露着疲惫.jpge]

宇智波止水用脚尖踹了踹他,再温柔戳了一下他的脸,“……我知道你还有力气,本来是结束了,但我觉得你的态度很有问题,所以我决定……”

“不!长官!我刚刚只是战略性体力积蓄,现在已经休整完毕!”

被鹿丸悲愤的眼神逗乐,止水好心放过他,于是笑着悠悠开口,“你的问题就是体术太废了,攻击性不强就算了,你连逃跑都跑不过别人,你这样的我一个打十个都不止。接下来,我给你安排的体力增强训练计划一定要好·好·完·成·哦!”下属能力不强,拖累的永远是自己啊。我不想背锅,所以只有靠你们了……干巴爹!

鹿丸:……我就是想跑也得知道往哪里跑啊!幻术简直作弊!作弊!……还有那个听起来就很鬼畜的训练计划是什么鬼?(惊恐)

似乎感受到什么,秋道丁次肌肉一紧,颤了颤,“报告长官!我已经尽力了!”

“……啊,你们秋道一族有自己传承体系,我就不多干涉了。”

丁次松了一口气。

“……但是,井野在我的幻术里锻炼精神力的时候你也加入一下吧,免得到时候一个照面就被放倒了。”

鹿丸/井野/丁次:你以为谁特么幻术都和你一个水平吗?!

----------------

旗木卡卡西觉得今年他一定是命犯太岁了。

首先,他一直花费了很多心思培养的弟子叛逃了。虽然不知道上层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下发通缉令,但是佐助未经允许擅自离村是实打实的罪名。

其次,他一直执念的小伙伴宇智波带土诈尸了。并且有村不回,暗地里还似乎谋划着什么。据他推断,村里近十年里大大小小的动乱和带土都脱不了关系,小时候的软萌爱哭的小白兔进化成了暴躁精分的大黑兔。他一路追,带土就一路变装精分,死也不拿下那个丑爆了的面具。

最后,就是关于现在他正交谈着的人了……

“卡卡西前辈?喂?你还在听吗?”,宇智波止水伸出五指在银发青年面前晃了晃,有些疑惑地看着他发呆的样子。

卡卡西将脑子里的思路理顺了,想清楚了关节:所以……佐助有段时间实力突增,莫名提前了的叛逃绝对是和他有关了吧!他死鱼眼看着前暗部·据说死去·好友宇智波止水,“……”你们姓宇智波的都有特殊的复活技巧嘛?!棺材板都翻了啊(╯`□′)╯( ┴—┴

擅自地在别人面前“死”去,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又擅自地活过来,撕裂了快要结痂的伤口,任其在空气中鲜血淋漓继而腐烂。

最过分了!

卡卡西低下头,反而突兀提起了另一个人,“鼬知道你的存在吗?”他可是记得在瞬身自杀案之后,这个前下属可是问过他,挚友的愿望该不该一直遵守呢!他当时怎么回答的来着?好像是说,宁死不辜负?

一看就是和他一样被坑惨了的可怜人┑( ̄Д  ̄)┍

止水卷了卷耳边的鬓发,有些不好意思道,“当然知道啊。前辈知道我最心疼小鼬了嘛。”

卡卡西:“……”
为什么那个智障精分就没这觉悟呢?!

被这样鲜明的对比打击到,卡卡西有些心灰意冷,“别否认了,带土的事情你是知道的吧。那个黑袍人也是你,那你能告诉我带土这些年到底干什么去了吗?”

止水迟疑了一下,答道,“……一直跟在前辈你身后啊。”小部分时间去发展晓,大部分时间在木叶STK完全没毛病。

“一直?那他为什么不出现?”

“那就得问问前辈你了,你们之间有什么心结吗?”

想起那深入血肉穿胸而过的电光,卡卡西颓然地沉默。

是啊,辜负了带土嘱托,没能守护好琳的自己有什么脸来见他呢?最喜欢也最担心琳的带土不回来才是正常的吧。

带土明明是那么善良又心软的人,碍于曾经的同伴情谊对自己下不了手,但即使是这样了,还要勉强他和一个那么恨那么讨厌的废物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果然还是太残忍了吧。

止水黑线地看着对面消沉状态的前辈,他刚刚有说什么尴尬的话吗?一言不合就沉默也太奇怪了吧。“前辈?”

似乎是被惊醒,卡卡西银白色的长睫毛颤了颤,眼周也微微有些润湿,“……嘛,没什么事了。五代目大人让我们一个主外警惕别国侵犯,一个主内安抚村内势力,平时候多联系交换情报就行了。”

“好。”,止水点点头。然后窗外飞来了一只乌鸦停靠在他的肩膀上。

一地黑色的鸦羽散落,一群乌鸦拼凑成了一个穿着晓袍的黑长直的清秀男子。他手搭在止水的手臂上,头一偏就对上了卡卡西青黑的眼。

宇智波鼬:“……”

卡卡西:“……”

抓了抓自己微乱的银发,卡卡西打趣地询问,“你们关系还真是好啊。和当年一样,只要没有任务,三米之内必有对方的存在。”

尽管前不久他和鼬还刀刃相向,但是纲手大人一系列的部署安排和近段时间对根部的硬怼还是让他猜到了点什么。

他们应该不会是敌对的。

眼睛弯成了一道月牙,卡卡西有些感慨,“真好啊,你们之间什么也没变。”

鼬虽然脸上还是冰冷面瘫,但是眼神还是几不可查的软了一下,“卡卡西桑一切都还好吗?上一次还真是得罪了。”对于这个暗部的前上司他心里还是挺敬重的,而且前辈……被宇智波带土这种精分脑子进水的坑着上了十多年的坟,简直不要太悲惨。

“嘛……上一次只是睡了一觉,没什么大碍。”,似乎想起了什么,卡卡西笑意都快从眼睛里跑了出来,“有个做好事的好心人帮忙把我‘救’走了呢。不过……我可不想尝试你们宇智波最高级的瞳术啊。”

止水也憋笑地吐出一句,“啊……那个好心人真是关心卡卡西前辈呢。”

鼬补刀,“百忙之中还专门抽时间到木叶来撸人。”

“……我想我们三个人之间还是可以好好聊聊的。比如说一些关于那个好心人的消息啊……行踪啊之类的。”卡卡西调皮的眨了眨眼。愧疚痛苦是一回事,但是……连自己都不承认了的带土才是让他那么执着的原因所在啊!

少年时期,他被带土打醒。现在,是该他将那只哭包带回来了。

“没问题。”x2



评论 ( 2 )
热度 ( 10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上清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