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止鼬】贤十的自我修养(四十八)

真的变周更了_(:з」∠)_
骚瑞……

前文链接





“丸子太甜了……”

“呵呵……那不是给你吃的。”没看见止水老师的眼神都带刀了吗?!

“鹿丸鹿丸,帮我夹一下你那边的寿司!”

“嗨嗨~”

“卡卡西老师怎么不吃?身体不舒服吗?”

“不……我只是发了一下呆。”

“哦哦~……话说老师年纪这么大了,真的不打算找个老伴搭伙过日子吗?”

“……我这么老还单身真是抱歉啊!”熊孩子!不是白头发都是老人家阿!

………………
…………
……

有多久没这样放松过了?

宇智波佐助不知道浑身酥酥麻麻,暖暖绵绵的感觉是什么……但,无疑的。他想留住这样的美好,想让这样的生活一直一直延续下去。

说他懦弱也好,自私也罢……他只想让这世上他仅有的珍爱的人都好好的。

他其实很诧异,在听到鼬的真相时候那么就容易接受并消化了,还有一种“啊,终于来了”的感觉。大概在他三年里孜孜不倦地收集信息的时候就已经隐隐有所预料了吧。那么大的漏洞,那样惨烈的血案……那么……站不住脚的说法。

他该恨他的哥哥,杀了他最亲的人,毁了他最圆满的人生……可偏偏他是最没有资格恨的一个。他也不想恨。

——毕竟有谁会恨一把杀人的刀子呢?更何况鼬远比他承受的更多。

他只觉得虚无。一种无力和惫懒充斥着每一个细胞……口上说着要改变世界,不认同鼬和止水的看法,可是连他自己也在迷茫着该怎么做……

毁灭木叶……他……做不出来。

先不说他最在乎的鼬还有……鸣人都在这个村子好了,事实是木叶高层的博弈远远不代表群众的罪恶,他是打着诛杀了当年那些人就先罢手了的打算。

杀了那些人然后呢?

呆在木叶?……不,他还没那么心大。

当恨走到了尽头,爱也变得单薄起来。他想到四处看看……他前十六年囿于谎言,活的糊涂,过的迷茫,他的哥哥伙同一群人拿起纱布遮住他的眼,让他看不清事情的脉络和真容,仇恨禁锢了他的思想,失去了一些东西,也所幸理智尚在保住了一些东西。

他不期然想起大蛇丸曾经的话,“仇恨是最值钱也最不值钱的。在你在乎的时候,它万分重要,无可比拟,在你看开释然的时候,它敌不过一笑。”

……逻辑上看,他本不该这样“豁达”……可他骗不过自己的真实情绪……他真的已经没那么在乎了。

很奇怪是不是?

那毕竟是他活的那么多年一直坚守的“道”,一度认为宁愿堕入黑暗,自我放逐也要完成的夙愿。

他思考了很久。最后却只剩疑问。

——所谓村子是什么?一族又是什么?鼬愿意牺牲一族而保全村子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别跟他胡扯什么舍身取义,大公无私……他哥其实也没有那样教科书一样的“正义情怀”。那么……鼬还有止水到底在未来看到了什么才让他们如此死心塌地?

佐助神色莫名。

一只手忽然出现在身后缓缓搭上了他的肩膀。“佐助……不去吃东西吗?”鸣人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失而复得的“好朋友”,蓝汪汪的眼睛全是关切。

“不吃了。”,似乎是觉得之前的话太僵硬,宇智波佐助又补了一句,“我已经饱了。”

“那你站在拐角干什么?不去多聊聊吗?卡卡西老师还有小樱我们都很想你啊嘚吧哟!”

“吊车尾的……我,我该走了。”

天蓝色的眸色一暗,鸣人紧紧地抓住了他细细的手腕,他勉强地笑了一下才道,“混蛋佐助,都回来了你还想让我们那么担心吗?”说完他想起了什么,半开玩笑着说,“还是说,佐助你在外面有更重要的人了?”比他还重要,比鼬哥止水哥卡卡西老师都要重要吗?!

诧异地看了他一眼,佐助才缓缓道,“没有这回事……我,只是累了。”

别以为他不知道现在的木叶才是真正的虎狼之地,新旧势力的交锋之日……越来越近了呢!

看到他执拗的眼神,佐助叹了一口气,自从他的万花筒是沾染了这个大白痴的血开启的时候他就总是无法拒绝他,不管是之前让他一起来聚餐也好,还是现在执着地想从他这里要到一个答案也好,他总是……没有办法。

除了鼬之外,没有人比吊车尾的更让他妥协让步了。

“鸣人……你知道吗?我总是活在谎言里,不管是善意的也好,恶意的也罢,我总是没办法分辨那些七分真三分假的话。”,想起这个宇智波佐助依然难以释怀,“凭什么,他们这些自以为是的大人们就能这样欺骗我呢?”

“凭什么,我因为没有力量就该被舍弃呢?”

“凭什么,到头来……我连恨也恨不起来了呢?”

“呵……总是说下一次下一次……都是谎话!骗子!”,佐助有些激动甩开鸣人的手,“我已经……已经……无法再相信任何人的话了。”

真的……已经累了。

鸣人有些心疼。抓心挠肺的疼。

——这样的情绪他并不陌生,到目前为止,他产生的对象有且仅有一人。

从最开始知道佐助的背负的仇恨开始,他就一直这样疼着,三年以来从未间断。

他无措地安慰着一向高傲的小宇智波,“佐助……你,你还有我啊……至少我的话你是可以信的啊。”他真的从来没有对他说过一句假话啊!

“吊车尾……我不是这个意思。”,佐助一下子柔软下来,的确,鸣人一直是那个从始至终对他真正做到了坦诚以待的人,再加上这次的“误伤”,这让他几乎对他硬不起心肠来。

(来自未来的佐助:一步退,步步退。当年作的死原封不动的邮寄给以后的自己,腰酸,背痛,腿抽筋。)

佐助接着说,“我只是想自己去看看。”

“我不愿意再从别人的嘴里得知所谓的"真相"了……这太被动也太软弱。”

“自己的眼睛看,自己的脑子去想,所有的事情自己去经历一遍……这样会不会好一点?”

鸣人倏的抱住他,将刺刺的头埋在佐助的后颈,闷闷道,“那你……还会回来吗?”

佐助逗趣地撸了一下他的金毛,“当然。”

“我没骗过你,你也不要骗我啊嘚吧哟!”

“好。”

“佐助果然最温柔了!”

“谁、谁温柔了?!”

——————————————————

“他们谈好了?”,鼬在水池边洗着碗,头也不抬地问着旁边悠哉的某人。

“啊……看表情应该是吧。”,止水摸了摸下巴,“佐助看起来挺平静的。”

“那就好。”

“诶诶!你真的就放着佐助不管了?放他一个人在外面到处跑?”,不怕那个小祖宗作天作地把自己掘了啊……

鼬顿了顿,狭长的眼余光斜了一下,透着不知名的情绪,“佐助他……该长大了。”

他心里正纠结着,然后就感觉到一只不安分的手慢慢摸索到了他的腰际有些暧昧的揉按着。

鼬:“……”

唔……看在他揉的还算舒服的份上他就不计较啦┐(´-`)┌

“嘎嘎!”一只胖胖的乌鸦突然从窗台飞进来。

止水轻车熟路地比划了几个印,黑羽化作了一封信纸。

他飞快地阅读下来才感到有些紧张,“小鼬……那个面具宇智波带土好像察觉到什么了。蝎说……他已经在催着要抓坐镇各村的尾兽了。”

也就是说……宇智波带土打算近段时间搞一个大的了……讲不好,他还在暗地里搅风搅雨,意图挑起其他几个村同木叶的矛盾,顺带把几个不确定因子,诸如小鼬啊,他自己啊……之类的全部neng死呢。

鼬显然也明白这个关窍,抓尾兽……开弓可是没有回头箭的啊,简直是作死不息,生命不止的节奏。所以他冷笑了一下,嘲讽道,“胆子真大,真以为自己是神吗?”就算晓里面的人可以以一当百的用,但人手还是不够啊!到时候是打算10Vs十万吗?

平行世界1Vs100000的宇智波斑:……

止水肯定的点了点头,虽然觉得那个带土脑子是被摔坏了,但是……“他肯定还有别的底牌,就是不知道这个底牌威力有多大了。”

作死也要底气的不是。

还有啊……他有预感,之前他们推断的一些疑点就快有结论了。

但愿到时候他们还能兜得住吧。

宇智波斑当年没死还在一个人谋划着什么的……超可怕啊!

棺材板要按不住了啊啊啊啊!!






评论 ( 2 )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上清颐🎏 | Powered by LOFTER